精品原创 > 正文

心理学沙盘游戏在西平县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室玩转

2017-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孟伟兴 李卉)玩沙子,摆沙具,做游戏。在程老师引导下,大家充满期待,跃跃欲试。7月18日下午3点,在西平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二楼心理咨询室,由郑州全人心理科技研究院程颜敏老师为西平县人民医院心理家园成员及心理学爱好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沙盘游戏培训课。

通过观察和体验,现场的人员不仅掌握了沙盘游戏的实操要点,而且领略了沙盘游戏的神奇魅力。

CzIitedw..jpg.jpg

沙盘游戏培训课现场

j75jU2QD..jpg.jpg

程颜敏博士讲解

程颜敏系郑州全人心理科技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大学心理学硕士,现武汉大学哲学博士在读,心理学金牌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程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解下,到场的人员学习到了沙盘游戏治疗的基本理论、方法、操作步骤等知识,还了解到个体与团体沙盘体验也是沙盘游戏的重点。“在心理咨询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些人不善言语表达,不懂得如何让别人了解自己心中所想,特别是孩子,他们总会对心理咨询师说‘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沙盘游戏作为一种非语言的心理治疗技术,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并适用于任何年龄,不需要过多的语言参与。”程老师向参与此次沙盘教程的学员们解疑释惑。

沙盘游戏能够很好的根据其特定的含义,明确来访者的心路历程。帮助他们缓解焦虑、压力的情绪和人际交往等问题。而且心理咨询师也能在来访者进行沙盘游戏的过程中,看出很多端倪,从而做出相应的心理辅导对策。

沙盘游戏是一次静悄悄的心灵之旅,把无形的心理内容以某种适当的象征性模式呈现出来,从而获得治疗治愈与发展。西平县人民医院心理家园的队员们和心理爱好者,通过这次培训和交流,不仅认识到了沙盘游戏对于心理疏导的重要性,而且实操技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增强了将沙盘游戏运用于临床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中的信心,为西平县人民医院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心理学沙盘游戏在西平县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室玩转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温烈日下的坚守:记一线执勤的城管人

    高温酷暑并没有阻挡住一群穿着蓝色制服的人的步伐,在街头巷尾,在建筑工地。他们不畏惧毒辣的太阳,不理会满身湿透的衣服,仍然立足本职,坚守在岗位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他们就是奋战在城管一线的城管队员,他们是夏日里最可敬的人。他们为夏日里的西平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

  • 市企业家协会旅游酒店业综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7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工会职工活动中心报告厅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资源对接,硕果累累。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旅游酒店业综合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四届企业项目资源对接大会在这里如期举行。

  • 确山县卫计委召开消防安全生产会议严查安全隐患

    近日,确山县卫计系统召开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会议。县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六家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人民街道积极行动贯彻创文培训会精神

    7月22日下午,驿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人民街道分管领导以及各社区书记和资料员参加了培训。

  • 上蔡法院军民球赛促团结

    近日,上蔡县人民法院干警在慰问驻地官兵的同时,还邀请县消防大队官兵到法院开展篮球联谊赛。

  • 西平县师灵镇召开迎接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

    7日22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召开迎接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确山法院节假日期间常态化执行

    7月23日周末,确山县人民法院按计划安排,开展假日常态化强制执行行动,出动警车6辆,30名干警参与此次强制腾房行动。

  • 驻马店市法院庭审视频直播工作研讨会召开

    积极推进庭审公开,实现可视正义。7月21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召开庭审视频直播工作研讨会,邀请最高法院、省法院领导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为庭审直播工作把脉会诊,献计献策,研究探讨庭审直播发展方向。

  • 遂平县法院:立潮头争先创优 争荣誉砥砺前行

    近年来,遂平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忠诚履职,奋发进取,各项工作都得到了长足发展,连续五年位居全市法院审判绩效考评第1名。司法公信力持续向好,在省委政法委组织的公众满意度测评中始终位居全省法院前列。

  • 雪松街道联合市邮政公司开展"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志愿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7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雪松街道雪松社区联合市邮政公司联合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