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高温烈日下的坚守:记一线执勤的城管人

2017-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近日,气温持续攀升,毒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脚下的柏油马路翻滚着热浪,室外最高气温已达到了39度多,市民们早已不堪酷暑,纷纷躲进空调室、风扇下喝着凉茶、吃着冷饮,享受着夏季的清凉。然而高温酷暑并没有阻挡住一群穿着蓝色制服的人的步伐,在街头巷尾,在建筑工地。他们不畏惧毒辣的太阳,不理会满身湿透的衣服,仍然立足本职,坚守在岗位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他们就是奋战在城管一线的城管队员,他们是夏日里最可敬的人。他们为夏日里的西平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

1AA0xtRO..jpg.jpg

汗流浃背的一线执勤城管

RDdv6apc..jpg.jpg

队员们纠正店家的违规行为

城管队员们从早上6点多到岗位开始,一直到晚上9点,一天要不停的在城区内巡查,没走几步,衣服就被汗水粘在身上了。在巡查过程中队员们反反复复纠正店家的违规行为,同时向他们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希望他们能够理解并支持城管工作。“您好,这里是人行道,您不能在这儿摆摊。”,“老板,您门前的电动车已经帮你摆放好了,下次您要注意按停车线摆放。”对于市容管理队员来说,徒步巡逻中的风吹日晒都不算什么,最大的难题就是你前脚刚走,他们就又把东西都搬出来了,城管队员们只能来来回回不停巡查。

热浪翻腾,毒辣辣的太阳让人睁不开眼睛,特别是施工车辆行驶留下的尘土和废气交杂在一起,让人几乎有些窒息,就在这样如此恶劣的环境中,执法人员依然坚守岗位,为实现建筑工地无间缝管理,主动加强工地周边管理工作,密切留意工地是否有车辆带泥行驶污染路面的情况发生。这时,一辆施工车辆正从工地上缓缓驶出,执法人员立即仔细查看了该车车身是否整洁、车轮是否带泥,确认未有“抛洒滴漏”行驶的行为后,汗流浃背地他们才转身继续进行巡查。

9nIbxDag..jpg.jpg

对道路进行集中清洁

Hzpbo5su..jpg.jpg

环卫工人打扫街道

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县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工作人员,对县城区内的道路在每天不间断洒水的基础上,出动全部环卫车辆和环卫工对县城规划区所有道路进行了一次集中清洁行动,同时对公厕、垃圾中转站进行了一次清扫保洁,确保城区环境整洁、干净。

为了城市良好的秩序和环境,为了城市的更加美丽和整洁,为了你、我、他,城管人们不畏炎热酷暑,不管衣衫湿透,看看他们烈日下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看看环卫工们、园林工们汗流浃背的身影,请给他们一点点理解和支持吧!让可爱的城管人也感受到一点幸福和鼓舞!

城市因他们而美丽!为城管人点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温 烈日 坚守 执勤 城管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