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金铺镇采取“四个到位”抓好学生暑假安全

2017-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李超)近日,汝南县金铺镇党委、政府,为让广大中小学生过一个健康、文明、快乐、安全的暑假,采取“四个到位”等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学生暑期安全管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安全知识宣传到位。金铺镇于暑假前夕,便督促和协助学校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大会,向学生大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在暑假期间,不要私自下河洗澡,不要随意到河边钓鱼、玩耍,不要飙车或攀爬建筑物,不要在雷电交加、风雨大作的野外逗留,不要闯红灯、横穿公路或翻越护栏,不要走路看手机或玩手机,以防遭遇不测或发生意外事故。

教师家访到位。组织全体教师,对暑期学生按班级、年级和片区进行家访,在家访中做到“四个不回”,即不与学生或学生家长见面不回,不问清学生去向不回,不掌握真实情况不回,不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不回,签订学生暑期安全管理承诺书,强化家庭管理责任,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共同管理责任体系。

村组干部包保到位。将暑期学生安全工作承包到村组干部人头,督促相关人员对度假在家的学生进行一日一走访,摸清实底,了解实情,掌握实况,将本辖区学生安全活动牢牢把握在掌控之中。

公安机关管理到位。组织公安、安监、教育等部门人员,对网吧、游戏厅、歌厅等场所进行督查和暗访,加强执法管理,严禁未成年人或学生进入此类场所游玩,坚决取缔或打击黑网吧,坚决取缔带有赌博性质的游戏厅,坚决铲除黄赌毒等社会恶瘤,确保学生或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目前,金铺镇学生暑期安全管理工作正在深入进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金铺镇 学生 暑假 安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金铺镇抓好高温天气安全管理

    近日,地处豫皖交界的国家级贫困县新蔡县棠村镇张老庄村热闹非凡,来自千里之外的安阳师范学院“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走”新蔡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正在教孩子们唱歌,“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 童真的歌声飘荡在村庄上空。

  • 汝南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7月14日下午,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在三门闸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座谈会。

  • 汝南县金铺镇抓好高温天气安全管理

    汝南县金铺镇党委政府,采取多项措施,认真抓好高温天气安全管理,为打造平安金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百姓正常生活秩序提供坚实保障。

  • 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现场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7月13日上午,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到三桥镇魏庄村与该村干部进行座谈,现场指导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 副市长张昕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国忠、市扶贫办主任杨光一行冒着酷暑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老胡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汝南县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

    在深入推进“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汝南县交警大队着眼“三突出”,采取路面控、源头管、联合执法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

  • 汝南县金铺镇百岁老人姚华宝的快乐生活

    姚华宝告诉记者,自已每天坚持看1到2小时的电视,听听戏曲,看看新闻,关注一下国内外的事情,现在国家强盛了,党的政策好了,人民安居乐业,生活过得幸福,我和老伴很珍惜现在,我们要让自己每天都在健康和快乐中度过。

  • 汝南县汝宁街道“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

    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全街道累计开展各类学教活动48次,学习交流活动6次,知识测试活动1次。

  • 汝南消防:消防宣传进广场 群众齐学防火经

    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保持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近日,汝南县公安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广场开展消防宣传,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逃生技能。

  • 汝南消防: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县领导现场检查指导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7月11日,汝南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县住建局对辖区内各高层建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李勇副县长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