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金铺镇百岁老人姚华宝的快乐生活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李超)姚华宝,1917年11月出生于金铺村,今年一百零一岁。他兄弟六人,排行老三,是一个勤劳善良,老实巴交的农民。在百年春秋寒暑中,他在童年、青年时期,历经了民国、国民党统治、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那时国家危难,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家中生活十分艰难,过着食不饱腹、衣不蔽体、饥寒交迫的生活,阅尽世道沧桑,尝尽人间苦辣酸甜……一九四九年新中国的建立,他和全国人民一样翻身得解放,历经了新中国的成长和进歩、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

人生七十古来稀,与人为善心胸宽,知足常乐顺自然,他和妻子任本荣以前在街上做生意,他们乐于行善,每逢有困难或乞讨之人他都会送以吃喝。

 他们的生活比较简单有规律,白菜豆腐,五谷杂粮,禁烟少酒,每天一小杯酒,吃两块红烧肉。吃一些香蕉、红枣、苹果类水果,从不吃什么所谓的补品。

 妻子任本荣1928年出生也九十多岁了,生活中两位老人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照顾,他每天打扫院里的卫生,拖拖屋里的地,现在他每天推着老年购物车到离家1000多米的大超市买菜购物,这样既釆购了所需的生活用品,又锻练了身体。                                    

姚华宝告诉记者,自已每天坚持看1到2小时的电视,听听戏曲,看看新闻,关注一下国内外的事情,现在国家强盛了,党的政策好了,人民安居乐业,生活过得幸福,我和老伴很珍惜现在,我们要让自己每天都在健康和快乐中度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金铺镇 百岁老人 姚华宝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警方:走上街头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

    为深入开展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7月10日,汝南县公安局民警在辖区内各街道、社区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汝南交警大队发起夏季整治酒驾攻势

    盛夏时节,酒驾有所反弹,为遏制酒后驾驶高发势头,汝南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在全县范围内发起夏季整治酒驾攻势。

  • 汝南交警大队发起夏季整治酒驾攻势

    盛夏时节,酒驾有所反弹,为遏制酒后驾驶高发势头,汝南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在全县范围内发起夏季整治酒驾攻势。

  • 汝南交警大队多举措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盛夏来临,天气气温升高,人们出行活动增多,为使辖区道路交通状况持续稳定,汝南交警大队早规划、早部署、早管理,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 汝南县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7月7日上午,汝南县“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传达了上级“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和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县“扫黄打非”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副县长韩崇江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县长韩崇江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