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深入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2017-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 崔思佳)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7月14日全县第二十一次脱贫攻坚推进会后,15日上午,县委书记路耕深入三里河街道,及时组织召开了由该街道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单位参加的推进会,详细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SxYN7YIJ..jpg.jpg

会议现场

在会上,路耕充分肯定了三里河街道近期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如何看。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是第一民生工程,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三里河街道和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清醒头脑,不能有糊涂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怎么干。要切实做好五个方面:一要坚持领导带动。三里河街道、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脱贫脱贫攻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对脱贫攻坚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率先垂范抓落实。二要注意工作方法。要精确找准贫困村、贫困户致贫原因,针对不同情况,选择不同路径,争取相应政策,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确保实现稳定脱贫。三要满怀工作热情。帮扶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访,了解实情、宣传政策、化解难题,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和好评。四要发挥自身优势。各帮扶部门要坚持发挥单位、行业优势与立足贫困地区实际相结合,创新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帮扶实效。

干什么。要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三率三度”上下功夫。要围绕降低贫困人口错评率、漏评率、错退率,深入调研、精细工作,严防贫困户漏失、错失、错退。要围绕提升档卡信息准确度、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责任组扶贫政策知晓度,认真规范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深入学习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有效实施帮扶举措,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和群众获得感。二要在基础工作上下功夫。把“精准”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围绕实现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把基础信息核准、算账算准、帮扶计划落实准,同时要完善工作档案,体现工作痕迹。三要在熟悉政策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全面掌握中央、省、市和我县脱贫攻坚政策及分包镇、村、户基本情况,做到扶贫政策熟记在心,帮扶对象全面了解,扶贫业务精通娴熟,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四要在扶贫扶智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游则游,增强产业支撑。要注重精神扶贫,培育内生脱贫动力,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五要在改善村容户貌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建立健全长效卫生保洁机制。教育引导贫困户增强环境卫生意识,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县委书记路耕 三里河街道办事处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到确山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7月12日,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到确山县竹沟镇、瓦岗镇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村入户进企业,亲切看望驻村第一书记,指导产业扶贫和帮扶贫困户工作。

  • 确山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各活动室免费开放效果好

    7月13日,我们在确山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看到,很多孩子正在积极踊跃的参加舞蹈、绘画、电子琴、古筝、少儿模特、乒乓球、合唱等科目的免费培训和体验活动。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到确山县出山镇月林村进行义诊

    市供销社心系出山镇月林村贫困群众,7月12日,冒着30多度的高温带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的50多名医护人员来到出山镇月林村,为全村群众送医送药。

  • 确山县卫计委“多举措”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了上好一堂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轮讨论交流、 搞好一次走访调研、慰问一个贫困家庭、办好一件为民实事”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系列学习活动,帮助卫计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拉近与基层群众的零距离。

  • 确山县卫计委“多举措”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了上好一堂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轮讨论交流、 搞好一次走访调研、慰问一个贫困家庭、办好一件为民实事”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系列学习活动,帮助卫计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拉近与基层群众的零距离。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