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2017-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奇娟)当前正值大秋作物生育关键期,西平县部分乡镇田块出现了干旱,夏玉米及花生等秋作物生长受到危害。为积极做好抗旱保秋气象服务工作,根据天气形势分析,7月14日-17日西平县将有一次降水过程,西平县气象局抓住这次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g3zyRFUS..jpg.jpg

人工增雨作业

KhLc0AgN..jpg.jpg

人工增雨作业

OAVkni77..jpg.jpg

人工增雨作业

按照驻马店市人工增雨作业统一部署,西平县气象局提前对人工增雨高炮、火箭和增雨炮弹、火箭弹进行一次认真检查,提前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警示牌、互联网等方式,向作业区民众发布人工增雨作业公告。在14日下午至15日夜间,在二郎、老王坡两个炮点开展了增雨作业,共出动两门高炮和一架火箭,指挥、作业人员10多人,抓住有利时机多次开展增雨作业,据统计,此次作业共发射增雨炮弹100余枚,火箭弹10多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截至到15日07时,西平县各乡镇降水量分布不均,40-80毫米的站点有4个,20-40毫米的站点在5个,其它站点均为小到中雨,最大降水量人和80毫米。此次人工增雨作业有力地补充了土壤水份,对玉米等大秋作物生长极为有利,同时对森林防火、净化空气也起到一定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人工增雨 作业 旱情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民医院成立新生儿门诊和儿童保健门诊

    7月14日,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生儿门诊和儿童保健门诊于日前成立,从而实现了孕产妇保健——新生儿疾病诊治——新生儿及儿童保健——儿童常见疾病诊治的链接服务,标志着妇幼保健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 西平县人和乡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汛期即将来临,进入七上八下的关键时节,为全面做好2017年防汛工作,人和乡精心组织,提前谋划,早部署、早动员、早排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 西平县中医院“三伏贴”火爆开贴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7月12日,西平县中医院“三伏贴”正式开贴。当天一大早,西平县中医院一楼中医特色治疗室内外排起了长队,“老顾客”“新顾客”纷纷赶来贴“三伏贴”。

  • 西平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7月14日,西平县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 西平县中医院“三伏贴”火爆开贴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7月12日,西平县中医院“三伏贴”正式开贴。当天一大早,该院一楼中医特色治疗室内外排起了长队,“老顾客”“新顾客”纷纷赶来贴“三伏贴”。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