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中医院“三伏贴”火爆开贴

2017-07-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张东献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7月12日,西平县中医院“三伏贴”正式开贴。当天一大早,西平县中医院一楼中医特色治疗室内外排起了长队,“老顾客”“新顾客”纷纷赶来贴“三伏贴”。

CVmZSxgi..jpg.jpg

群众排队贴“三伏贴”

ZLBKHZGf..jpg.jpg

贴“三伏贴”

 “我女儿体质比较差,一到冬天,就经常感冒、咳嗽。‘三伏贴’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我们已经连续贴了三年了,有一定的效果。今天,我专程带她来贴‘三伏贴’,巩固一下疗效。”柏城街道的王女士说。

gVrI79OO..jpg.jpg

贴“三伏贴”

39k7cCDj..jpg.jpg

贴“三伏贴”

据西平县中医院康复科专家介绍,“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特色疗法,“三伏贴”是顺应中医学防治疾病中“冬病夏治”理论,根据《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的原则,利用夏季气温高、肌体阳气充沛、体表经络中气血旺盛的有利时机,通过适当内服或外用一些方药,使人体之阳气得天阳之助和药物阳气的疏通,达到温阳利气、驱逐内伏寒邪,增强人体阳气和免疫力,达到治病和养生的目的。

“冬病夏治”效果最好的是呼吸系统疾病,其适应症主要有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过敏性鼻炎、变异性咳嗽等。同时,“三伏贴”也适用于怕冷、怕风、平素易感冒或冬季反复感冒、风湿的虚寒体质患者。每位患者贴“三伏贴”的部位、贴数、时间都不相同,需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和症状来对症下药。因此,贴“三伏贴”应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

长期以来,西平县中医院以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为载体,以推广普及中医药适宜技术为重点,注重发挥“三伏贴”“冬病夏治”防病治病中医特色,依托医院北京同仁堂中药房质量上乘的中药优势和专业的中医师、中药师人才梯队优势,在穴位贴敷中根据不同体质辩证取穴贴敷,使贴敷更加专业化,已连续6年开展此项服务,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据悉,7月12日开贴当天,有400多名群众贴了“三伏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中医院 三伏贴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