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警营”活动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春晓)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普及应急救护识,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的深入开展。7月12号上午,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应武警支队邀请,对600名武警官兵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此次培训支队领导非常重视,采取了视频教学模式在支队院内设置了主会场,在各县区武警中队设置了分会场。

3OinBl3v..jpg.jpg

官兵实操练习

UbDttW8g..jpg.jpg

理论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武警官兵平时训练任务重、时间紧,担负着维护社会安全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任务的特点,让官兵掌握基本的救护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在灾难发生时能够救助他人,保护自己,从容面对,临危不乱。老师在培训时,强调第一时间正确判断的重要性,重点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中暑、溺水等常见问题的现场处置和预防进行讲解和演示,采取了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寓教于学、寓练于学,官兵在互动练习中,既学会了应急救护的操作要领和技巧,又理解了“急救为人人,人人学急救”的实际意义。官兵们学习热情高,气氛活跃,效果明显。

yavxJEG6..jpg.jpg

心肺复苏讲解

培训结束后广大官兵纷纷表示:培训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无论在警营还是在社会都十分有用,当遇到突发事件时,我们不仅有勇气挺身而出,而且还会因懂急救技能在第一时间果断进行科学施救,这也是我们广大官兵对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武警支队领导表示:应急救护培训对官兵来说非常重要,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是部队官兵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希望以后能与市红十字会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红十字会 应急 救护 培训 警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领导带头参加创文志愿服务

    7月12日,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市人大副主任王志华,市政府副市长何晞和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等领导率先垂范,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走进社区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正能量。

  • 驻马店市领导带头参加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7月12日,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市人大副主任王志华,市政府副市长何晞和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等领导率先垂范,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走进社区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正能量。

  • 驻马店市治超办对汝南县治超暨路域环境进行督导检查

    7月10日,驻马店市治超办李照华主任一行4人对汝南县货运车辆暨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豫坡集团“基酒基金”金秋助学义卖活动驻马店站启动

    7月11日上午10时,豫坡集团“金秋助学义卖活动驻马店站启动仪式暨DIY老基酒新品发布会”在驻马店市天龙大酒店举行。

  • 驻马店市寻找“最美兵妈妈”活动启动

    近日,由市委统战部、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双拥办主办,市工商联、市企业拥军优属协会承办的驻马店市寻找“最美兵妈妈”活动启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