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领导带头参加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2017-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田婉悦)为进一步推进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扩大志愿服务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壮大驻马店市志愿者队伍,7月12日,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市人大副主任王志华,市政府副市长何晞和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等领导率先垂范,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走进社区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正能量。

3pxDz464..jpg.jpg

市委书记余学友(左三)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时30分,市四大班子领导余学友、李宝清、戚存杰、李成宽、李国胜、王志华、何晞、王秋霞等穿着红马甲,深入到开发区安居社区,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

xZQY50Zc..jpg.jpg

爱心理发师和义工们为老人修剪头发

lpjagCR8..jpg.jpg

创文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现场

在安居社区活动广场上,由市天中义工联合会的义工们开展的义务理发和创文知识有奖竞答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居民驻足了解。活动现场,爱心理发师和义工们细心地为老人们修剪头发,还亲自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理发,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创文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和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居民传递文明知识,倡导人人做文明人、个个行文明事。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支持创文。

参观爱心驿站

97w8n7EB..jpg.jpg

天中义工会长李娟向余学友书记做介绍

PkSqF4Bn..jpg.jpg

走访慰问

市委书记余学友一行人在天中义工联合会会长李娟和秘书处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爱心驿站,他与天中义工们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天中义工各个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爱心驿站建设和免费午餐、抗战老兵关怀等项目。随后,余书记与天中义工一起,来到天中义工帮扶的贫困家庭李相芬、郭桂英家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生活物资。余书记指出,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要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安全感,保障社区居民充分享受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天中义工会长李娟向余学友书记介绍了安居社区是驻马店市最大的廉租房小区,这里居住着城市低收入群体、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及孤寡老人等保障群体,天中义工联合会入驻社区也是为了更好地为这些贫困家庭做服务,给予他们物质帮助和精神抚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

余学友书记对一直以来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天中义工表示感谢。余书记说,义工利用自己的时间来服务社会,不计报酬,不求回报,精神可贵。天中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非常全面,帮扶了我市的弱势群体,是城市建设中一支重要的力量。

余学友书记要求,志愿服务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应该长期坚持下去。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义工沟通,深入了解一线义工开展服务过程中有哪些问题和困难需要政府协助解决的,做好义工开展服务的基本保障工作。要加强对义工队伍的宣传,同时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共同创建的强大声势,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据悉,本次活动是驻马店市民政局牵头,通过市委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服务活动中来。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走志愿服务阵地化、活动经常化、管理制度化的路子,使志愿服务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和社会动员力的工作品牌,让志愿者身影出现在驻马店市敬老院、福利院里,出现在社区里、街道上,成为市内一道亮丽的风景,为推动全市创文工作,促进文明驻马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领导 创文 志愿服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