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积极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2017-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宋恒涛 时贺娟)每年的7月11日为世界人口日,今年我国世界人口日宣传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7月11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卫生计生委、计生协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朗陵街道计生办、三里河街道计生服务中心、盘龙街道计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分别在县城靖宇广场、集贸市场、确山县惠洁管业等三个地段开展了“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宣传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lhmkhkCV..jpg.jpg

活动现场

f1JyHDIB..jpg.jpg

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主抓卫生计生工作的副县长张保红在县卫计委主任韩志强同志的陪同下分别来到靖宇广场、集贸市场亲临现场指导。副县长张保红在靖宇广场详细询问了关于一、二孩生育登记服务工作和三孩生育证审批流程;与基层工作人员交流时询问到:“现在乡镇计生工作最难的问题是啥?”咨询人员回答说:“计划生育工作也没啥难的,群众各项奖抚政策都享受到了,现在的计划生育工作好做多了”。 在集贸市场,副县长张保红来到县妇幼保健院的咨询台前,与工作人员针对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张保红询问工作人员,现在农村新婚夫妇,如果筛查到胎儿有缺陷,他们夫妇愿意配合吗?工作人员回答道:“配合,很积极的配合。”

g4Fm6JNP..jpg.jpg

免费检查

OwwdqcKb..jpg.jpg

观看宣传展板

在每个地段的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向流动人口、广大居民积极宣传计生新政策、避孕节育、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防治碘缺乏等方面的知识,引导流动人口和居民树立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遵守国家现行计划生育政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广大居民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也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为流动人员很好的宣传了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流动人口和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7.11世界人口日 宣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