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纪念馆晋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王志波 郭鹏)近日,从确山县委宣传部和确山县旅游局、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纪念馆被驻马店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gx0dXbSp..jpg.jpg

参观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纪念馆

OaGXKPmJ..jpg.jpg

青少年学生参观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纪念馆

3e94CTFk..jpg.jpg

临时治安委员会(前厅)

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纪念馆位于确山县盘龙镇建设街,占地面积近1.8公顷,包括革命旧址、靖宇广场和停车场三部分。其中主景区革命旧址2200平方米,包含临时治安委员会、农民暴动筹备会、农民暴动指挥部旧址。农民暴动筹备会旧址位于县城和平街东,是一座清代建筑。

1927年,在周恩来直接指导,中共河南省委、驻马店特支的领导下,杨靖宇(马尚德)、张家铎、李鸣岐、张耀昶等共产党人率确山数万农民举行了震惊中外的大暴动,夺取了县政权,于1927年4月24日建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农工政府——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推选杨靖宇任县长,确山县也因此被誉为“全国红色第一县”。

旧址

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成立后,张国焘、周恩来、于树德、胡伦、罗绍徽、王若飞、袁达时、李硕勋等中共中央领导人和中共河南省委领导人林壮志、贺俊夫、张绍僧等都到确山县指导过工作。

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我党领导下建立的全国第一个县级革命政权,虽然仅存在3个多月,但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该旧址于2000年9月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12月被公布为“驻马店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纪念馆是依托临时治安委员会旧址建设而成的。2007年以来,该纪念馆经过修缮并重新布展,增设了“确山古代史”、“确山革命斗争史”、“杨靖宇将军生平简介”、“临时治安委员会机构简介”、“今日确山”等展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临时治安委员会纪念馆 国家3A级景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