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提前预防暑期儿童溺亡事故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入夏以来,随着气温逐渐攀升,因学生放假引发的河流、池塘游泳溺水事故可能增多,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周密部署、及早预警,多措并举开展宣传警示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溺水死亡事件的发生。  

对学生儿童进行放大宣传。针对夏季溺水事件多发原因和规律特点,该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在学生放假之前通过专题讲座、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教育,宣讲野游危害、防范常识及溺水急救方法,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

对广大群众进行阵地宣传。把人员集中密集场所做为宣传阵地,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公告、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通报以往溺水死亡事件,提醒中小学生以及群众在河边、池塘边要小心谨慎,切莫疏忽大意而掉入水中引发事故。  

对空巢老人进行重点宣传。要求辖区民警对空巢老人、假期宅家学生以及空守妇女等弱势群体进行重点宣传,有效提高这一重点群体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采取错时入户上门宣传,尽量选择晚间或中午居民下班在家时间段上门宣传,切实扩大防范宣传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确保溺水宣传“告知人人,人人知晓”。

对主管部门进行平面宣传。充分发挥联动作用,主动与维各村委等部门共同排查辖区河流、池塘等溺水事故多发水域和部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湖泊、河塘增设禁游标志和安全警示牌,及时检查、修复水域周边防护设施,并联合相关部门落实专人看管,确保起到防范提醒和安全保护的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三里河派出所 预防 儿童 溺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公安局开展中小学生“平安出行 快乐暑假”活动

    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暑期出行安全,确山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通过摆放展板、现场互动、发放宣传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前打响中小学生暑假期间交通安全“预防战”。

  • 确山县普会寺小学举行防溺水教育和宣誓签名活动

    6月23日上午,确山县普会寺小学在教学楼前举行了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防溺水教育和宣誓签名活动,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紧绷安全弦,未雨绸缪,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 确山县法院利用银行车载LED屏滚动曝光“老赖”

    6月27日下午,在确山县靖宇广场旁边,一辆银行广告车吸引来往市民的注意,其车身的LED屏正滚动播放“老赖”的信息,这是确山县人民法院和本地银行合作采取车载LED显示屏手段曝光 “老赖”。

  • 确山县卫计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6月26日下午,确山县卫计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委机关全体干部、帮扶队员等参加会议。

  • 确山县公安局:拒绝毒品 健康生活

    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上午确山县公安局在县城解放大道举行了大型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号召大家抵制毒品、全民参与拒绝毒品。

  • 确山县对普会寺镇马沟村的16家销售石子企业进行整治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6月26日,确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磊,副县长王月红、陈振涛、杨卫军带领县公安、综合执法局、环保、安监、林业、交通、国土、电业等及普会寺镇机关干部50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组,重拳出击,采取清除变压器、拆除配电房和生产线、清除开采机械等措施,集中对普会寺镇马沟村的16家环保不达标、非法开采销售石子企业进行依法取缔,全力打击矿山非法开采,依法整治环境污染专項行动,共建碧水蓝天。

  • 确山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

    近日,确山交警联合县交通局、安监局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6月23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在该院六楼会议室举行。

  • 确山县卫计委积极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6月26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在县城靖宇广场北侧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确山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公安局网监大队民警苏慧贤得知一个朋友的朋友圈有一个寻人启事,马上找到该启事进行比对,确认老人系启事所找之人,并将启事转给了夏宏伟,夏宏伟迅速与其家人联系。当老人的家人从驻马店赶到派出所接到老人的时候,一家人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他们说,今天是小年,我们可以团团圆圆过年了,谢谢民警同志们。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