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卫计委给脱贫攻坚干部戴上“紧箍咒”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程瑞军)日前,泌阳县卫计委印发《在脱贫攻坚战中干部作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严格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本单位专项监督取得实效。

目标任务: 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紧盯“五级责任主体”,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关键环节,聚焦形式和官僚主义两大不良作风,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大督查、大整顿活动,严肃查处“虚”“浮”“假”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以决战促决胜,以铁的纪律保障本单位脱贫攻坚战顺利推进。

五项监督重点:1是该驻村不住村,联户不入户,帮扶不会扶。2是急功近利,形式主义,出面不出力,帮扶无效果。3是对扶贫政策掌握不够、理解不透、执行不力。4是帮扶项目缺乏科学论证,不切实际以及项目落实不到位。5是对村情户情和建档立卡情况不了解、不熟悉,帮扶措施缺乏长效性、实用性,局限于“走访式”“救济式”“慰问式”帮扶。

四项工作方法:首先是深入排查整改。委纪检监察组将不定时采取自查自纠、交叉检查、随机暗访等方式,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活动。制定整改台账,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限要求,确保每个问题都能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然后是规范线索处置。委纪检监察组建立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线索收集、汇总、移交工作机制,按照《中共河南省纪委实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暂行办法》的要求,进行核查。紧接着是从严监督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核查,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到位不放过,贫困户不真正脱贫不放过,坚决杜绝“数字脱贫”“形式脱贫”“被脱贫”等现象发生。最后是严肃执纪问责。要坚持从严问责,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一案双究”制度,既要追究直接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既要追究主体责任,又要追究监督责任,以监督责任落实,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发挥以案明纪的作用。

四项具体推进措施:其一是夯实监督责任。委属相关单位、各股室把脱贫攻坚战中干部作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履行监督责任,践行“四个意识”,列入重要日程,作为重中之重来部署安排。组织精干力量,紧盯突出问题,从严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其二是用好问责利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监督中发现和解决问题,在执纪中匡正风、显正义,在问责中压实责、传压力,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以问责激发干部担当精神,以问责促进工作任务落实,抓铁留痕、踏石留印,较真碰硬、攻坚克难,用铁的纪律正党风、转政风、促新风、带民风,保障本单位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其三是保持力度节奏。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科学区分、从严从实。该批评教育的,对症下药,红脸出汗,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该从严问责的,不定任务、指标,坚决把“绣花”的功夫逼出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其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做到立心、立威与立规相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把干部作风扭转到真抓实干上,把干部精力集中到务求实效上,深入挖掘好经验、好做法,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营造共同推进脱贫攻坚的浓厚舆论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卫计委 脱贫攻坚 紧箍咒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