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三个强化”开展防范高考招生诈骗工作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2017年高考招生工作陆续展开,为切实防止高考招生过程中出现诈骗案件,确保考生、家长不受经济损失,泌阳县公安局结合实际,采取“三个强化”措施,开展防范高考招生诈骗工作。

强化宣传力度。借助微博、微信等媒介,向考生和家长揭露常见诈骗手段,帮助家长和考生识破此类诈骗案件的犯罪伎俩,提高防范意识,使不法分子无诈骗活动空间。同时,联合教育局在学校及附近设立宣传点,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现场向考生和家长宣传防范知识。目前,网上互动3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强化网络巡查。进一步发挥网安部门职能优势,加强网上“搜索”力度,清查向考生或家长发送“花钱可以上重点大学”的虚假信息,或在互联网上设立虚假招生网站,声称可以代办入学等虚假诈骗信息,做到“发现一个、清除一个”,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强化打击震慑。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警种间、部门间协作力度,对涉及高考诈骗类警情本着“优先受理、优先处置”的原则,一旦接到报警,迅速落实警力对案件展开侦破,从严处理,震慑犯罪。同时,积极开展案件串并工作,从类似的案件中找出侦破点,提高侦破率,给考生和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 公安局 防范 高考 招生 诈骗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