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法院“夏季雷霆”第二次集中执行活动成果辉煌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徐光明 万震)6月21日凌晨五点,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万震的一声令下,新蔡县人民法院打响“夏季雷霆”集中执行专项活动第二次攻势。

2vH1Nee5..jpg.jpg

抓捕“老赖”

tf2AVvbX..jpg.jpg

接受记者采访

集中执行活动共组织33名干警参战,出动警车8台,成立四个活动小组,奔赴弥陀寺、栎城、孙召、李桥、关津、余店、古吕、今是八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行程1000余公里,经过连续5个小时的奋战,至上午10点,共带回控制10名“老赖”,扣押其奥迪车辆一台。驻马店市电视台、新蔡县电视台、及两名人大代表、两名政协委员见证了集中执行活动的全过程,并于活动结束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万震局长对被带回的10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教育和个别谈话,使他们充分认识到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严重后果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做一个诚实、守信、合法公民的重要意义和社会影响。经过法律政策、道德教育和心理疏导,被带回10名被执行人8人当庭全部履行义务,当庭履行金额628749元,执结案件9件,对2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当庭宣布司法拘留。

申请人朱X宣膝下有一男四女,因家庭矛盾四名子女相互攀比,均不履行赡养义务,无奈老人将四个子女起诉至法院。本院作出(2017)豫1729民初493号民事判决书判决四被告每年支付赡养费2150元。判决生效后四被告仍不履行义务,给老人生活带来困难,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立案后,启动快速办案机制,及时向四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两个女儿愿意履行赡养义务,儿子朱X刚、女儿朱x兰仍不履行,针对案件的特殊情况,立即做出拘留决定,对被执行人朱X刚、朱X兰实施拘留,在带回法院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协助法院做二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教育他们赡养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赡养老人是大逆不道,经过耐心的说服教育,二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庭表示悔恨、歉意,并主动与家人联系,积极交纳了全部赡养费,法院考虑该案二被执行人已承认错误,并履行了全部赡养费,为维护当事人之间的感情,决定不再实施司法拘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王X翠申请执行王X平健康权纠纷一案,王X翠在为王X平帮工中受伤,经鉴定为九级伤残,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因侵权人拒不赔偿医疗费及相关费用,只好求助于法律,起诉后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决王X平支付王X翠各项费用42547.51元,因王X平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X翠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一庭在执行过程中得知王X平父亲为弥陀寺乡X村委村支书,想通过其做女儿的工作,但身为村支书却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执行干警通过弥陀寺乡党委书记、乡镇分别做王X平父亲的工作,让其做女儿的工作积极履行赔偿款,以解决申请人家庭困难。但王X平仍不履行。法院经研究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6月21日五点第一执行小组将王X平定位第一目标,将其抓获。王X平被带回法院后,失去了往日的荣光,在不到半个小时内,让家人将执行款全部交清,案件得以执结。法院决定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理。

 “夏季雷霆”集中执行专项活动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抓手,是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构建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体现,树立了法院权威、彰显了社会公平正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法院 夏季雷霆 执行 成果辉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法院召开5月份执法办案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执法办案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新蔡法院的执法办案效率,6月12日下午,新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主持召开5月份执法办案推进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新蔡县法院:端午忙执行 维权农民工

    6月2日,为维护农民工的权益,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法官成功执结一起涉6名集体农民工工资案,切实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新蔡法院依托信息化快速执结买卖合同纠纷案

    2017年6月1日清晨,申请执行人王某伟手托着一面“秉公执法,一心为民”锦旗静候在办公室门前,当看到承办人吴军走来时,激动地握住他的手说:“没想到你们办案这么神速,你们辛苦了”。

  • 新蔡县法院:端午忙执行 维权农民工

    6月2日,为维护农民工的权益,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法官成功执结一起涉6名集体农民工工资案,切实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新蔡法院依托信息化快速执结买卖合同纠纷案

    2017年6月1日清晨,申请执行人王某伟手托着一面“秉公执法,一心为民”锦旗静候在办公室门前,当看到承办人吴军走来时,激动地握住他的手说:“没想到你们办案这么神速,你们辛苦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