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法院召开5月份执法办案推进会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徐光明 赵颖颖)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执法办案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新蔡法院的执法办案效率,6月12日下午,新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主持召开5月份执法办案推进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KUJDZzlQ..jpg.jpg

会议现场

3hsILGhp..jpg.jpg

参会干警

会议第一项,新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春伟发言,就5月份我院的各庭室的庭审直播的情况做了点评,通报我院排名靠后的两个庭室。会议第二项,新蔡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怀林点评了法院5月份的办案质效,通报了人均结案数及结案率、案件接收比、长期未结案件、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等指标的完成情况。并让排名靠后的两个业务庭负责人上台做表态发言。会议第三项,新蔡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长征向大家传达了“三个规定”文件内容的重要精神,强调要严格遵守纪律,保障司法公正,严禁司法机关内部工作人员靠关系插手案件,严禁司法机关内部办案人员为社会中介组织、律师事务所介绍业务,保障司法公正廉洁。

A3Lqc0Vq..jpg.jpg

院长付自强主持会议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发表讲话,对我院5月份的阶段性工作做出了点评,要求全院各部门攻坚克难、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工作,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一是要严抓作风纪律问题,端正工作作风和态度,杜绝拖延办案情况的发生,严格遵守上下班和会议制度,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加强对考勤签到制度的管理,个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自律意识投入到工作中,在当前任务重的形势下,争分夺秒全力推动执法办案工作迈上良性循环发展轨道;二是要加强审判管理,全面深入分析审判运行态势,科学确定结案工作目标,各部门全力协调一致,促进我们的审判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化员额法官的责任,促进司法责任改革体制落地生根,员额法官坚决不能触碰底线,不能碰雷区,切实履行员额法官的义务,进一步推动执法办案工作,力争我院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法院 执法 办案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法院:端午忙执行 维权农民工

    6月2日,为维护农民工的权益,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法官成功执结一起涉6名集体农民工工资案,切实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新蔡法院依托信息化快速执结买卖合同纠纷案

    2017年6月1日清晨,申请执行人王某伟手托着一面“秉公执法,一心为民”锦旗静候在办公室门前,当看到承办人吴军走来时,激动地握住他的手说:“没想到你们办案这么神速,你们辛苦了”。

  • 新蔡县法院:端午忙执行 维权农民工

    6月2日,为维护农民工的权益,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法官成功执结一起涉6名集体农民工工资案,切实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新蔡法院依托信息化快速执结买卖合同纠纷案

    2017年6月1日清晨,申请执行人王某伟手托着一面“秉公执法,一心为民”锦旗静候在办公室门前,当看到承办人吴军走来时,激动地握住他的手说:“没想到你们办案这么神速,你们辛苦了”。

  • 新蔡法院少年庭法官儿童节走进小学校园

    6月1日上午,新蔡县法院少年庭的全体法官来到新蔡县古吕一完小学看望学生,为孩子们送去了笔记本、笔等学习用品,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 新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慰问扶贫驻村干警

    5月22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怀林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新蔡县涧头乡程庄村委、何营村委,龙头镇张吴庄村委,看望慰问新蔡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并给工作人员带去了生活必需品。

  • 市中院执行局局长李蔚涛指导新蔡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

    5月18日上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蔚涛一行三人到新蔡县人民法院指导“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新蔡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梅前进会见了工作组全体成员。

  • 新蔡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按照司法体制改革总体部署及《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做好全省法院员额法官提请人大任命暨宪法宣誓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 19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在会议室隆重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 新蔡法院开展夏日雷霆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蒋克勤书记在5月10日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新蔡法院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雷霆万钧之势,密集开展“夏季雷霆”行动,全面吹响了执行难攻坚战的冲锋号。

  • 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快速执结了17起涉农民工案件

    5月16日,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快速执结了17起涉农民工案件(系列案)。该系列案于2017年4月14日立案执行,执行标的总额近30万元。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