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加强基层医卫机构药管确保群众身体健康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程瑞军)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规范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事管理,纠正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建立有效的药事管理工作机制,提高药事管理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三部委《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和河南省《基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实施办法》,日前,驻马店市卫计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事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卫计委、各医院及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认真执行。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要求各县区卫计委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度重视药事管理工作,纳入管理目标,落实管理责任,完善工作措施。按照《规定》和《办法》建立健全包括组织机构、职责制度、质量管理和设施设备等诸多方面的药事管理体系,配齐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发挥药事管理组织在药品选、购、用和分析评价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切实保障临床用药安全、有效、合理。

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药品采购管理。加强和规范采购渠道管理,必须按规定从有相应资质的经营企业购进药品,并建立药品供货单位档案。必须通过省医药采购平台集中采购药品,统一配送,严禁网下采购。村(居)委卫生室必须按照规定,由乡镇卫生院负责统一采购和管理药品、严禁从其他渠道采购药品。

加强合理用药管理,降低不合理用药费用。首先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药检测,进一步降低不合理药品费用。进一步规范用药行为,完善临床用药定期检测、超常预警、定期通报制度,合理制定评价指标,开展临床用药指导、评价,及时干预不合理用药行为。制定价格高、用量大、非治疗辅助性等重点药品监控目录,进行重点跟踪监控,切实降低患者用药的负担。再就是落实处方点评制度。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按照《办法》的要求,将药物使用、规范书写情况作为处方点评重点内容,加大处方点评力度,有效落实处方点评工作制度。建立不合理用药处方点评、医嘱评价和医师约谈、通报公示等制度,把处方点评结果、临床用药检测情况纳入医师考核档案,与医师晋升、绩效管理挂钩,实行奖惩管理。

狠抓重点,加强日常督导巡查。各县区卫计委必须抓好建章立制和监督管理,充分发挥行政监督、技术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定期组织开展辖区内基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督导巡查,重点督导《规定》和《办法》落实、药品采购配送、合理用药、处方点评和次均费用情况等,切实让药事管理的各项制度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得以坚决有效执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基层医卫机构 药管 健康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开发区高中部举办社团汇报演出活动

    六月,学期的尾声,经过一番精心的筹备,驻马店市开发区高中社团汇报演出如约而至。22日下午,开发区高中四楼报告厅,开发区高中部社团汇演在全体师生们期待的目光中拉开序幕。

  • 驻马店开发区高中部举办社团汇报演出活动

    六月,学期的尾声,经过一番精心的筹备,驻马店市开发区高中社团汇报演出如约而至。22日下午,开发区高中四楼报告厅,开发区高中部社团汇演在全体师生们期待的目光中拉开序幕。

  • 驻马店市中小学及幼儿园7月5日放暑假

    各县区教体局及局属各高中必须统一思想,明确态度,落实责任,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坚决禁止公办普通高中举办复读班。暑假期间,学校不得擅自组织学生开展大型集体活动,教师不得私自组织学生外出活动。

  • 驻马店市让政策的阳光普照在优抚对象身上

    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抓重点,解难点,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市军休所办公楼、门球场、阅览室、活动室、健身室等设施整齐完备,军休干部真正享受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 驻马店市69309名考生将参加中招考试

    6月20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今年我市中招考试将于6月25日至26日进行。全市共有69309名考生参加考试,共设9个考区、48个考点、2317个考场。6月24日下午,考生可到考点看考场。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