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中院院长张社军到平舆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GAIYxkQz..jpg.jpg

张社军院长查看人民法庭的餐厅

yujruyIT..jpg.jpg

张社军院长(左一)询问干警的生活工作情况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赵雪晓)6月20日,驻马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到平舆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平舆法院院长徐普等陪同。张社军院长先后到平舆法院万冢法庭和玉皇庙法庭,实地查看了人民法庭的安保设施配备、审判法庭庭审网络直播和“三同步两公开”设施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人民法庭受理案件类型、结案率、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等情况,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家事审判工作,在办理婚姻家庭等案件时要全力化解矛盾纠纷,注重感情修复,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张社军院长同时查看了人民法庭的餐厅、小菜园等,询问干警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勉励法庭干警要扎根基层、踏实工作,履行好定纷止争的职责使命。随后,张社军院长来到平舆法院,实地查看了平舆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并与平舆法院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

W3yDYEzI..jpg.jpg

召开座谈会

nEHYtZoq..jpg.jpg

驻马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讲话

在听取了平舆法院院长徐普关于该院执法办案、司法责任制改革、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汇报后,张社军院长高度评价了张元真任职期间对平舆及平舆法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徐普院长到任以来平舆法院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社军院长并就平舆法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从最高法院到省法院都高度重视加强党建工作,强调法院要坚持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工作。法院要充分发挥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的功能作用,必须把法院工作主动融入到党委政府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平舆法院要自觉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确保法院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增强班子凝聚力,提高队伍素质。当前法院面临着繁重的司法改革任务、较大的执法办案压力,需要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司法队伍。这就要求我们班子成员、所有的中层干部要加强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带动平舆法院队伍建设的提升,带动干警切实将有效精力投入到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中去,不断化解当前面临的越来越繁重的司法任务。三要狠抓执法办案,提升司法公信。执法办案是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审判质效影响的不仅仅是法院的形象,更是整个党委的形象,同时也会对司法公信力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坚持实施月讲评制度,让排名靠后的部门或单位负责人上台作表态发言,其主要目的是去库存,有效化解旧存案件,进一步提升法官办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实现动态均衡结案的良性运行态势。我们法官要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有效加快办案进度,更好地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以案件审判效率和质量来赢得群众认可,有效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有效推进员额制等司法改革创造有利条件。四要积极推进司法改革,搞好服务保障。法官入额后的审判团队建设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一环,根据顶层设计要求,法官团队建设至少要达到1:1:1的比例要求,即一名员额法官配备一名法官助理和一名书记员,这些单靠法院自身是难以解决,这就需要积极主动争取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合力解决人员配置问题。要加快推进“三同步两公开”、庭审视频直播等信息化硬件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强化软件的应用、使用问题,不断强化干警的责任意识,教育干警要准确录入案件信息,不断提高干警应用信息化的水平。

G1FtGINX..jpg.jpg

县委书记张怀德讲话

张怀德书记对市中院特别是张社军院长对平舆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并就贯彻落实好张社军院长的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服务大局。平舆法院各项工作开展良好,执行工作亮点突出,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平舆法院要充分结合张院长的讲话精神,讲政治、敢担当,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包括家事审判在内的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好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好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为平舆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要全力办好案件。要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重点处理“两抢一盗”等影响社会安定的刑事案件,不断提高社会安全感。扎实做好案件执行工作,确保案结事了。加大对涉民生案件以及非法集资等涉众型案件的处理力度,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要抓好作风建设。要结合平舆县正在开展的作风效能建设活动,立足当前法院实际,扎扎实实地抓好全院干警作风建设工作。活动期间要注意挖掘典型,同时教育广大干警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从而向社会公众展现法院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加大人财物投入,支持法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全体干警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中院院长张社军 平舆法院 调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感恩父亲”主题班队会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知恩感恩的传统美德, 进一步深化感恩教育,凝聚和提升孩子感恩父母的良好道德风尚,培养学生健全人格,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少先大队部继母亲节活动后紧紧抓住父亲节契机,在6月16日下午又精心组织策划了主题为“父爱如山,感恩父亲”的主题班队会。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感恩父亲”主题班队会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知恩感恩的传统美德, 进一步深化感恩教育,凝聚和提升孩子感恩父母的良好道德风尚,培养学生健全人格,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少先大队部继母亲节活动后紧紧抓住父亲节契机,在6月16日下午又精心组织策划了主题为“父爱如山,感恩父亲”的主题班队会。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参加“全市中小学经典诵读大赛”初赛

    接到比赛通知以后,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十分重视,学校领导大力支持,教务处迅速行动,挑选人员,撰写内容,编排动作。由于本次比赛采取预赛录像参赛,决赛现场比赛的形式。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教师技能大赛

    6月16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电教室,随着读书活动测试的结束,历时近一周的学期教师技能大赛终于落下了帷幕。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青年志愿者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6月15日上午8点,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青年志愿者一行5人,来到了第二实验小学的“手拉手教育帮扶”点——驿城区胡庙办事处高庄小学。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