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小学及幼儿园7月5日放暑假

2017-06-22  来源:天中晚报

  我市中小学及幼儿园75日放暑假

  昨日,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幼儿园7月5日开始放暑假,普通高中7月14日放暑假。8月30日暑假结束,8月31日学生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

  市教体局通知要求,各学校严禁假期随意加重学生课业负担,要科学合理地布置暑假作业,不得强迫学生购买教辅资料,不得安排假期补课,不准举办复习班和各种形式的培训班,严禁学校和教师假期以办班名义乱收费,严禁公办中小学教师在民办教育机构及校外的任何文化课补习班、培训班兼职,严禁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参加民办教育机构举办的各种形式的培训。

  各县区教体局及局属各高中必须统一思想,明确态度,落实责任,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坚决禁止公办普通高中举办复读班。省、市示范性高中要起带头作用,模范执行规定。对有复读需求的学生,应引导其到民办学校或政府办的高中复读学校就读。

  市教体局要求各县区和各学校建立健全矮工作机构和各项规章制度,成立假期矮工作领导小组或办公室。放假前,各学校要制订暑期矮工作方案,组织召开教师、学生及家长专门会议,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明确矮工作要求。

  各学校要结合实际,通过主题班会、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矮教育和暑假生活指导,重点加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中毒、防不法分子侵害、防突遇自然灾害的“六防”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矮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暑假期间,学校不得擅自组织学生开展大型集体活动,教师不得私自组织学生外出活动。晚报记者 王 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暑假 我市 复读班 教师 幼儿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中小学及幼儿园7月5日放暑假

    8月30日暑假结束,8月31日学生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

  • 西峡法院暑假前夕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暑期将至,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西峡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回车镇第二初级中学,通过讲座的形式为该校初中七、八年级500余名学生进行了暑期安全法制讲座。

  • 西峡法院暑假前夕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暑期将至,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西峡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回车镇第二初级中学,通过讲座的形式为该校初中七、八年级500余名学生进行了暑期安全法制讲座。

  • 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7月7日起放暑假

    6月12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17年暑期工作进行安排。

  • 平顶山市中小学校7月5日起放暑假

    暑假期间,各学校除布置适量的假期作业外,一律不准安排学生集体补课,不准组织学生提前上新课。

  • 汝州青坪双语杯“我的暑假生活”微图大赛启动

    一次难忘的旅行、一节有趣的暑假课堂、一件让你感觉有意义的事情……2016年暑假生活即将结束,你在暑假里经历了哪些让你难忘而有意义的事情呢?

  • 唐河:贫困村孩子的快乐暑假

    今年暑假,对唐河县桐河乡邱庄村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新建的电脑室、新进的2000多册图书、新安的乒乓球台和篮球架,让整个暑假生活变得绚丽多彩起来。

  • 南昌路派出所民警为社区小朋友上暑假交通安全课

    为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8月4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六冶警务室民警崔明月为辖区放暑假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暑期交通安全课。

  • 暑假换机买什么 适合学生购买手机最佳选择

    时至八月上旬,虽酷热难挡,但对于莘莘学子来说,这依然无法抵挡他们暑假玩乐放松的兴致。而除了与好友出去旅行或家中抱着电视机不放外,购买一款手机来犒劳下自己也是不错

  • 牛越丽参加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6月21日下午,牛越丽来到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中共界别组,与委员们共同讨论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