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竹沟特色小镇建设规划汇报会召开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 段阳东)把模型沙盘搬进会场,让实景展示特色小镇魅力,书记县长现场作顶层设计,沙盘里红外线来回穿梭,宾主双方现场讨论热烈,同样的会场别样的会议在确山县又一次上演了......6月19日上午,竹沟特色小镇建设规划汇报会在县行政中心十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路耕、彭广峰、牛清泉、韩学锦、张建华、刘磊、曹亚红等与深圳规划设计师一道,共同探讨竹沟特色小镇未来规划设计。

近年来,确山县把“小延安”竹沟镇保护性开发利用摆在战略高度,立足“红色圣地·锦绣竹沟—中国红色文化传承小镇”的定位,按照“唱响红色游、打造军事游、做强生态游、构建产业链”的发展思路,结合竹沟革命历史,梳理出“1938”这一主线,着力打造一核九景三柱八业(一个核心传承红色之魂,九大美景构筑畅游之地,三大支柱支撑发展之道,八类业态打造宜业之镇),最终将竹沟镇打造成为一核主导(红色文化发展核)、一环包围(绿色生态发展环)、两轴贯穿(东西产业发展轴、南北旅游发展轴)的旅游、产业发展与居民生产生活良性互动、产城一体发展的充满活力的特色小镇。

kvdnKuba..jpg.jpg

汇报会现场

yXomMPA4..jpg.jpg

书记、县长与深圳规划专家沙盘前现场探讨

汇报会上,深圳文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红色传奇·锦绣竹沟”规划设计方案及模型沙盘;规划设计师们以红色、绿色、金色三大发展支柱为设计理念,围绕竹沟特色小镇规划空间落位、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思路、项目选址、指标、概念设计方向等方面对竹沟特色小镇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县委书记路耕、县长彭广峰等与会领导在模型沙盘前就竹沟特色小镇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长彭广峰讲话

彭广峰指出,县委、县政府对竹沟特色小镇建设信心坚定,全力支持;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扎实做好总规、详规、控规、修规工作,找准定位、把好方向;各部门要围绕规划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力促项目建设尽早落地;要充分利用竹沟镇“红、绿、金”三大特色,把确山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与竹沟羊产业和小提琴产业有机结合,做好基础性工作,做到简约而不简单,把竹沟打造成老区确山对外一张亮丽名片。

县委书记路耕讲话

路耕指出,打造竹沟特色小镇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对提升竹沟镇和确山县对外形象具有重要作用。路耕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积极向上级部门协调汇报,争取支持,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步伐;进一步明确任务,各项目涉及单位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竹沟特色小镇建设。要突出竹沟红色文化,以“1938”风貌,“1938”印象为主导,结合确山县实际,开展红色文化传承工作,深度挖掘、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打造红色产业,创造性开展特色小镇建设。坚持政府引导,规划先行,市场化运作和因地制宜相结合,整合资源,全力以赴力促“3+1”(即纪念馆、干部学院、延安街和新竹沟印象景观建设)稳步实施,全力助推竹沟特色小镇建设步伐,争取早日把竹沟打造成为中原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竹沟特色小镇 建设 规划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交通运输厅异地互查领导小组莅临确山交通运输局检查工作

    6月16日,在驻马店市执法处执法监督科科长刘卫民等领导的陪同下,由南阳市执法局信息科科长张东东任组长的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第三方评价异地互查5人检查组,莅临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检查指导第二季度第三方评价工作 。

  • 确山县石滚河镇举行第三次档卡评比会

    为进一步规范档卡质量,检验“回头看”成果,查看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6月17晚19:00确山县石滚河镇召开第三次档卡评比会,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参加评比会。

  • 确山县“多措并举”助推健康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健康开展,采取多项举措积极为患病贫困人口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切实减轻贫困居民的就医负担,全面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水平。

  • 确山县“五化”管理倾力打造“和谐计生”

    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在服务基层群众工作中,积极推行“五化”管理方式,倾力打造“规范、阳光、便利、温馨”的和谐计生新局面。

  • 确山县“五化”管理倾力打造“和谐计生”

    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在服务基层群众工作中,积极推行“五化”管理方式,倾力打造“规范、阳光、便利、温馨”的和谐计生新局面。

  • 确山县公路局多措并举保公路安全度汛

    谷雨节气已至,汛期即将来临,为加强防汛管理,近日,确山县公路局未雨绸缪,提前进行部署和安排,扎实开展干线道路汛期保畅保安工作。

  • 确山县公路局坚持“两学一做”营造干线公路队伍新风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式下提高干线公路队伍党的建设水平,从根本上保证干线公路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确山县公路局以扎实做好“学、做、改”为目标,进行周密部署,有效促进了干线公路队伍作风面貌的大幅提升。

  • 确山县文广新局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动员会

    6月20日,确山县文广新局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动员会。局机关全体同志,二级单位股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 确山县将婚育新风融入新农村建设

    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创新宣传载体,拓展宣传渠道,完善宣传机制,着力将婚育新风宣传工作融入新农村建设之中,收到了显著成效。

  • 确山县:“百姓大舞台”群众乐开怀

    百姓大舞台”是近年来确山县文化馆开办的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品牌节目。以确山县委宣传部、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确山县文联、确山县教体局为主办单位,确山县公安局、确山县住建局、确山县供电公司为协办单位,由确山县文化馆具体负责承办。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