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法院召开规范执行专项行动推进会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6月20日,确山县法院执行局召开规范执行行为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夏季雷霆”新闻发布会,通报确山县法院执行局采取的规范执行行为的举措和自6月初以来执行成果及下一步“夏季雷霆”行动计划。发布会由执行局局长杨乐主持,确山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民,执行局局长杨乐及执行局全体人员和部分申请执行人以及省多家媒体参加了会议,确山县电视台全程拍录了该次新闻发布会。

JWrd56po..jpg.jpg

发布会现场

hhwX0Bzn..jpg.jpg

参会人员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乐首先就6月1日以来“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向新闻媒体进行了通报。并向新闻媒体记者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人民法院规范执行行为“十个严禁”》。内容为:“一、严禁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冷硬横推”及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性执行;二、严禁明显超标的额查封、扣押、冻结财产及违规执行案外人财产;三、严禁违规评估、拍卖财产及违规以物抵债;四、严禁隐瞒、截留、挪用执行款物及拖延发放执行案款;五、严禁违规适用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及对纳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不及时定期查询、司法救济、恢复执行;六、严禁违规使用执行查控系统查询与案件无关的财产信息;七、严禁违规纳入、删除、撤销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八、严禁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违规会见当事人、代理人、请托人或与其同吃、同住、同行;九、严禁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吃拿卡要”或让当事人承担不应由其承担的费用;十、严禁充当诉讼掮客、违规过问案件及泄露工作秘密。”

确山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民代表该院执行局全体干警现场向当事人承诺,他表示,“十个严禁”是执行工作的十条“高压线”,确山县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凡触碰高压线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纪律责任直至刑事责任。

o5nG2Hko..jpg.jpg

农民工范某某向执行法官李磊送来锦旗

会后,恰逢一名农民工范某某向执行法官李磊送来“法律的神威,人民的靠山”的锦旗,据悉,这起案件执行到位农民工工资4万元,是确山县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周某采取拘留强制措施后其家属迫于压力送来的执行款,展现了确山县法院严打老赖,宽严相济适用强制措施的决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法院 规范 执行 行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举办水上救援演练活动

    6月21日上午,确山县政府主办、确山县安监局、教体局承办的应急演练周水上救援演练活动在确山县三里河举行。

  • 省交通运输厅异地互查领导小组莅临确山交通运输局检查工作

    6月16日,在驻马店市执法处执法监督科科长刘卫民等领导的陪同下,由南阳市执法局信息科科长张东东任组长的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第三方评价异地互查5人检查组,莅临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检查指导第二季度第三方评价工作 。

  • 确山县石滚河镇举行第三次档卡评比会

    为进一步规范档卡质量,检验“回头看”成果,查看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6月17晚19:00确山县石滚河镇召开第三次档卡评比会,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参加评比会。

  • 确山县“多措并举”助推健康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健康开展,采取多项举措积极为患病贫困人口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切实减轻贫困居民的就医负担,全面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水平。

  • 确山县“五化”管理倾力打造“和谐计生”

    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在服务基层群众工作中,积极推行“五化”管理方式,倾力打造“规范、阳光、便利、温馨”的和谐计生新局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