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将婚育新风融入新农村建设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崔新建)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创新宣传载体,拓展宣传渠道,完善宣传机制,着力将婚育新风宣传工作融入新农村建设之中,收到了显著成效。

在宣传内容上突出一个“新”字。确山县从以往宣传计生政策法规扩展到生殖健康、科学技术等知识的宣传,从强调群众自觉履行计划生育义务的宣传扩展到以人为本、维护群众权利的宣传,从传播生殖健康知识的宣传扩展到男女平等宣传,以宣传身边人身边事为典型,弘扬当地涌现出来婚育新风尚。

在宣传形式上确保一个“活”。改变过去的说教式和灌输式方法,除了在节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充分利用广播、电视、黑板报、计生服务宣传车进村入户等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外,还针对不同年龄的育龄人群,做到有选择地宣传。对于处在青春期的育龄群众,着重进行青春期知识的宣传;对于新婚育龄群众,着重进行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知识的宣传;对于已婚育龄群众,主要进行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知识的普及。与此同时,确山县还利用文化大院、靖宇广场开展婚育新风一条街等乡村宣传阵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计生最新政策、奖扶特扶政策、生殖保健知识进行潜移默化的宣传。

在宣传效果上注重一个“实”。在加强常规宣传教育的同时,确山县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对育龄群众的培训,提高育龄群众对计生基础知识的知晓率。确山县利用农闲季节,通过自编、自演计生文艺节目,积极宣传身边的好媳妇、好婆婆、女能人,让关爱女孩的思想在基层渗透扎根。同时,对双女户家庭提供信息扶持、科技扶持,让双女户家庭优先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

通过广泛宣传,全县育龄人群的生殖健康意识普遍增强,优生优育、科技致富已经成为全县许多年轻人追求的婚育新风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婚育 新风 新农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

    6月17日早上7:00,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及时传达、认真贯彻全省第三次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落实好问题整改工作。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扶贫整改台账评比会

    评比揭丑亮家底,红脸出汗促提升。6月17日,普会寺镇政府利用周末时间召开了扶贫整改台账评比会,采取新颖的工作形式,切实促进扶贫台账整改上水平。

  • 确山县代表团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6月13日——14日,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会展中心确山厅气氛热烈,出席的人大代表们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 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知识竞赛

    为扎实推进中心学习型机关建设,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以提高素质为目的,以党的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为内容,兴起了一轮新的学习热潮。为检验学习活动成果,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期举办了知识竞赛,深化学习活动。

  • 确山县卫计委积极参与全县“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卫生计生委按照县政府安委会的统一安排,在县靖宇广场积极参加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服务活动。

  • 保障脱贫攻坚 确山县纪委再发力

    为进一步发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转变脱贫攻坚战中干部工作作风,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战中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县纪委日前印发《关于发挥职能作用精准监督执纪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全县脱贫攻坚战中干部作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和《全县脱贫攻坚战中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成立3个督导组,对各镇(街道)各部门“两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交办督办的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查,切实保障脱贫攻坚战顺利推进。

  •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到确山县指导“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6月14日下午,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谭福森带领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一行,深入到确山县刘店镇检查指导“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冯国军,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曹亚红和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孟雪花及确山县刘店镇镇长马晨宇等陪同。

  • 确山县多措并举确保“生育关怀行动”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计生协精心谋划、周密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关怀举措,确保“生育关怀行动”取得良好实效。

  • 确山县政法纪工委认真落实“两个责任”

    确山县政法纪工委采取三项措施,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取得良好效果。

  • 确山县公路局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确山县公路局积极履行社会职责,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坚持本职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相互促进,扎实开展垃圾广告治理、街道卫生责任路段保洁、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受到群众点赞。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