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出山镇:干部作风在脱贫攻坚中再锤炼

2017-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张晓丽)近期,出山镇把脱贫攻坚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大熔炉”,多举措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扶贫责任意识突出一个“领”字。在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工作中,镇干部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每天在所包村中工作,做好脱贫攻坚抓落实谋突破的先行者,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带动责任组、驻村干部、村干部坚持“五+二”、“白+黑”工作法,力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

严守扶贫工作纪律突出一个“严”字。为了保证扶贫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出山镇及时成立了“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组”,对每名干部脱贫工作出勤情况、各阶段脱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包扶户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制定、落实情况等内容逐项逐条进行检查、督查。

创新脱贫攻坚工作方法突出一个“新”字。为了克服部分干部工作方法简单,工作头绪盲目的问题,要求包村干部及驻村人员下村后适时进行“角色切换”,到村上就主动切换成“村干部”模式,积极参与村上的各项工作。了解村情、组情、户情、生产生活情况、贫困人口家庭状况。扑下身子为农户干实事、查实情、帮实困。

注重工作成效突出一个“实”字。面对脱贫攻坚工作繁重的实际 ,在具体工作推进中,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凡有劳动能力的积极通过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鼓励他们依靠自身努力实现稳定脱贫,并注重长短结合,集中力量攻克薄弱环节,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打好攻坚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出山镇 干部作风 脱贫攻坚 锤炼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法院开展首个“执行局长接待日”活动

    6月12日,西平法院启动“执行局长接待日”活动,执行局长杜积慧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待大厅,热情接待了来访群众,认真听取当事人对案件执行的意见,积极与当事人沟通执行方案,同时及时告知当事人案件进展情况,并针对当事人的疑惑,耐心做好法律释明工作,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法院的执行工作。

  • 西平七中举行花样广播操比赛

    6月13号,西平县第七(文成)中学高中学部举行了以“放飞理想,铸就辉煌”为主题的花样广播体操比赛。

  • 中储粮总经理吕军赴西平县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6月13日,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吕军一行,在驻马店市副市长付自成、西平县副县长赵海波陪同下,深入西平县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西平分库,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 中储粮总经理吕军赴西平县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6月13日,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吕军一行,在驻马店市副市长付自成、西平县副县长赵海波陪同下,深入西平县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西平分库,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 西平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6月13日晚,西平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在电业局礼堂召开,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乡(镇)长、主任、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和县环保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县领导李全喜、张新、王兴、赵海波、赵勇军、蔡新亭、张燕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主持,县长李全喜作了重要讲话。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