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2017-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宋红彩)“谢谢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处的干部职工和环卫工人,将捡到的手机还给了我,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以高尚的品德为市民树立了善行的榜样,为社会传递正能量!”6月6日上午,失主郭女士为感谢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满怀感激的把“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处。

Z3d4rczA..jpg.jpg

失主向环卫工赠送锦旗

6月2日,环卫处环卫工贾松申像往常一样在邵庄转盘附近路段进行垃圾清扫作业时,无意中路边发现一个手机。心想,肯定是哪位市民不小心丢的,贾松申上前捡起手机,为能及时物归原主,贾松申通过翻看手机通讯录,终于联系到失主郭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郭女士连声道谢并激动地和环卫工人贾松申紧紧握手。当了解到贾松申做环卫工作已经十多年,家庭经济并不富裕,每天起早贪黑,生活十分简朴。失主郭女士感慨的说“我不仅收到了丢失的物品,更看到了环卫工人金子般的心。”而贾松申却真诚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捡到手机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这些东西对失主很重要,丢了一定很着急,必须尽早联系上失主。”

其实,像贾松申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环卫处的环卫工人中还有很多。据统计,今年以来环卫工人捡到银行卡、现金、证件,物品等已达10多次,每次都是及时上交,物归原主。环卫工人收入并不高,每天做着又苦又累的工作,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他们选择了物归原主,这些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不仅美化着我们的城市,更是用行动净化我们的心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尊敬!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环卫工人 拾金不昧 正能量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了确保2017年度高考的顺利进行,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及早有方案、考前有行动、现场有人守”的工作思路,用心用情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 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多措并举力保精准识别零差错

    近日,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积极贯彻县、乡扶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力保扶贫攻坚精准识别“回头看”零差错。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公务礼仪知识讲座

    6月5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信阳农林学院副教授张华为全体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精彩实用的公务礼仪课。

  • 西平县教体局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宣传巡展活动

    为大力宣传普及党纪法规知识,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法规、遵守党纪法规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党纪法规、遵守党纪法规的氛围,6月2日下午,西平县教体局组织各初中、局直各学校、局属二级机构党员干部及机关全体人员,开展了党纪法规学习宣传巡展活动。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公务礼仪知识讲座

    今年以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文明服务活动,制定了文明用语和文明服务行为规范。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文明意识,提升干警的公务形象和文明服务水平,6月5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信阳农林学院副教授张华为全体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精彩实用的公务礼仪课。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