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多措并举力保精准识别零差错

2017-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吕元鹏)近日,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积极贯彻县、乡扶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力保扶贫攻坚精准识别“回头看”零差错。

USheDJHB..jpg.jpg

大白话宣传扶贫知识

XtfNfqje..jpg.jpg

走访贫困户

翟老庄村两委班子和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上级精准识别的有关政策,不懂地方进行多方交流,主动给镇党委政府领导和镇扶贫办专业组沟通请教,力争融会贯通,尽量都做政策“明白人”。

翟老庄村还加大宣传了力度,利用镇里统一安排标语、横幅、明白纸、扶贫联系卡等形式,广泛宣传力争家喻户晓。在走访时在各村人流较集中区域开展信息采集,现场解疑答惑,增强认知度。

除此之外,翟老庄村还坚持“四个必到”走访和创新民意调查。走访时不厌其烦,按照上级的每次通知要求,按照四个必到的要求,力争走访全覆盖,外出务工人员电话联系或者找左邻右舍了解情况,全程拍照工作留痕迹。创新工作方法,走访时发放“贫困户初选人员群众民意调查表”,上面印有贫困户识别条件和不能识别的要求,由每户群众根据平时乡里乡亲都比较熟悉掌握情况,实名推荐本村组符合贫困户条件的人选,签名按手印。按照群众认可的原则,村委集中汇总当作支委提议和两委商议的重要依据,增强群众参与度。

6hbFiHwr..jpg.jpg

单独划票保证独立

dXdeQc04..jpg.jpg

无记名投票

翟老庄村委还坚持四议两公开全程票决制。召开群众代表和党员大会,贫困户申请人员通过上台自我介绍,让党员和群众代表有一个更深的了解。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从支委提议、两委商议、党员大会评议、群众代表大会决议全程实行票决制,单人单屋写选票,镇包村干部和本村县乡人大代表全程监督,充分保障投票的独立性,体现党员和群众代表意志性。

目前,翟老庄村群众对评选结果满意度较高,普遍反映良好。个别群众因为也想进入贫困户行列未能如愿,通过便民服务联系卡打电话找村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咨询,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政策解答,尽量消除误解和不稳定因素。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翟老庄村委 精准识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