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检察长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巩庄村为精准扶贫施策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余卫东检察长嘱咐村第一书记、村委书记认真检查扶贫档案

余卫东检察长嘱咐村第一书记、村委书记认真检查扶贫档案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邢瑞 冯爱民)“精准扶贫巩庄村,百姓疾苦挂在心;走村串户察民情,誓帮农户早脱贫。致富路上四处寻,科学种田养家禽。众检奋力齐上阵,村容村貌焕然新”。6月1日下午,确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轻车简从,带领该院班子成员深入任店镇巩庄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余卫东检察长审阅自己的帮扶户杨根柱家庭档案

余卫东检察长审阅自己的帮扶户杨根柱家庭档案

余卫东检察长来到巩庄村扶贫办公室在档案柜中拿出自己的帮扶对象杨根柱的精准扶贫档案,一页一页地进行翻阅,根据杨根柱的家庭和个人的情况,余卫东检察长和贫困家庭成员座谈,制定了发展养殖业的脱贫计划。院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到各自的帮扶户家中与他们促膝座谈,详细了解他们三夏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在镇党委政府及检察院帮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内因”的能动作用,大力发展致富产业,努力改变贫困面貌。

余卫东检察长听取汇报

余卫东检察长听取汇报

在巩庄村委的座谈会上,余卫东检察长在听取了村第一书记李星、村委书记巩国华的情况汇报后,就巩庄村今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精准扶贫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结合村、户实际,深入推进产业扶贫、行业扶贫、项目扶贫、社会扶贫,特别要重点抓好残疾人、鳏寡孤独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实现全覆盖;二是要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部门领导包联”工作机制,制定好“一户一个帮扶计划、一户一个增收项目”的精准扶贫实施方案,重点解决好制约该村发展的通村通组道路、环境综合治理等基础设施问题,认真做好五保户及低保户供养,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种植、养殖等多种形式的生产经营,切实解决扶贫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充分发挥 “能人大户”作用,积极整合项目资金,带动有发展愿望和能力的贫困农户一起因地制宜发展增收致富产业,努力开辟困难群众增收的新渠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检察长 班子成员 巩庄村 精准扶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