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深入帮扶村调研扶贫工作

2017-04-18  来源:映象网

GRTu16e7..jpg.jpg

余卫东观看墙壁上的精准扶贫攻坚计划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冯爱民)4月17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卫东带着对帮扶联系村的深深牵挂,深入到任店镇巩庄村进行扶贫调研。

fw9SekVN..jpg.jpg

余卫东与镇村干部交谈

一到巩庄村,余卫东便与巩庄村党支部书记巩国华、检察院派驻第一书记李星进行交谈,认真听取巩庄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分别查看了巩庄村便民服务站、党员活动室、扶贫办公室。在扶贫办公室,于卫东驻足观看墙上张贴的工作计划,了解扶贫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李星向余检汇报了全村还有48户94人还没脱贫,除了十几户五保户外,家家都有致富项目。

xCQ7YhLT..jpg.jpg

余卫东在村委听取汇报

余卫东最关心的是与自己包的贫困户杨根柱及早对接。来到杨根柱的院里,余检与杨根柱夫妇促膝谈心,虚寒问暖。当得知杨根柱夫妇二人只有一个女儿也远嫁他乡,夫妻二人都患有高血压、脑梗等疾病,种了六七亩地净收入一年也就是七八千元,养十来头猪一年净收入也就是万儿八千的,村里根据杨根柱夫妻二人的身体状况不太好,给她们俩口都办理了二类低保,每月可领二百多元。现在村里又为杨根柱安排个护林员工作,扫扫马路,给路两边的树刷刷白,每月可领工钱1000多元。通过调研,余检所包的贫困户,生活基本上没啥问题。

vUu1TFJO..jpg.jpg

余卫东在自己的帮扶户进行交谈

临走时,余卫东再三叮咛杨根柱夫妇,以后有啥困难,给我打个电话,或到村里反映,能解决的我们会尽快给你们解决。这时已经是下午6点半了,余检又来到村委,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与镇党委书记龚喜庆、村委书记巩国华、检察院驻村书记李星进行座谈。

在与镇、村干部座谈时,余检详细了解了该村的贫困人口数量、贫困类型及致贫原因等情况,余检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全县工作大局,必须抓好落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并要求巩庄村积极配合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队按照上级要求,抓好抓实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帮扶村 调研 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普会寺镇扶贫工作再深入

    近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强调当前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要做到四个“必须”。

  • 余卫东当选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4月17日上午,在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批准通过了《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余卫东同志全票当选为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余卫东当选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4月17日上午,在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批准通过了《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余卫东同志全票当选为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纪实

    大院里鸟语花香芳草茵茵,六楼会议室内道德讲堂持续开讲,办公区办案阅卷紧张有序……走进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文明气息扑面而来。如今,这个连续两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的县级检察院,正以管理民主、环境优美、业务领先为创建目标,向再创“省级文明单位”发起新的冲刺。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上午,确山县司法局、确山县依法治县办公室组织全县镇(街道)、县直单位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人民群众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 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16日上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路耕、彭广峰、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韩学锦、张建华、刘磊、李守峰、刘永顺、刘凤鸣、郭全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应到代表217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209名。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副书记牛清泉主持。

  • 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携手奋进创佳绩。4月16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 确山县石滚河镇精准扶贫工作再聚力

    为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大局,4月15上午确山县石滚河镇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对当前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 确山县双河镇:趟出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

    4月11日下午,确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轻车简从,来到双河镇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陪同调研。

  • 确山县石滚河镇迅速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活动

    为彻底制止镇域范围内土地矿产违法行为,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及矿山治理会议精神,达到天更蓝、水更绿、山长青的良好生态,确山县石滚河镇采取多项措施,迅速开展行动。

  •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开展“第二个国家安全法”宣传日活动

    4月14日上午,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在“国家安全法”第二个宣传日到来之际,在县城靖宇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 确山县双河镇:趟出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

    4月11日下午,确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轻车简从,来到双河镇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陪同调研。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履职尽责共谋发展大计

    4月13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县政协主席陶宏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韩学锦,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冰等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县政府招待所,亲切看望出席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篮球比赛不惧压力勇夺胜利

    4月13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与确山县电业局在县体育馆举行了一场篮球赛,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余卫东等党组成员率领我院干警组成啦啦队到场助威,双方运动员精神抖擞地奋战在比赛场上。

  • 余卫东当选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4月17日上午,在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批准通过了《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余卫东同志全票当选为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