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余卫东当选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4月17日上午,在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批准通过了《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余卫东同志全票当选为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FVuW2fmB..jpg.jpg

会议现场

余卫东同志代表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六个部分汇报了五年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以及不足,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在人大代表分组审议过程中,与会代表对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6NLoYiK6..jpg.jpg

举手表决

AvZEMK3D..jpg.jpg

余卫东代表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余卫东同志从六个方面介绍了今年的工作。一是着力服务大局。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保障改革发展能力,围绕全县“四项建设”“50工程”、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党的建设等履职尽责,确保检察工作融入全局、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深入推进平安确山建设。依法严惩暴恐、邪教和其他严重刑事犯罪,积极参与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其他专项行动,全力保障政治安全、公共安全、金融安全和网络安全。认真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积极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确山建设作出贡献。三是持续做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坚决落实反腐败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强化政治担当。要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反腐查案职责,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抓好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四是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加强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积极推进诉讼监督向主动监督、全程监督转变,努力维护执法、司法的公平公正。探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拓展检察监督新领域。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原则和规定,强化程序公正意识和人权保障意识,严防冤假错案发生。五是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检察改革。积极推进各项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把深入推进和完善司法责任制作为司法改革的重中之重,着力构建公正高效的检察权运行机制和公平合理的司法责任认定追究机制,切实把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到工作中去,使进入员额内的检察官真正担负起办案责任,提高办案质量。六是强化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力度,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注重检察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强化自身反腐倡廉、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检务督察,对违法违纪干警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处理。

最后,余卫东同志强调:确山县检察院将在县委和上级院坚强领导下,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忠实履行法律监督各项职责,为推动“四个确山”建设,实现富民强县、赶超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人民代表大会 余卫东 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纪实

    大院里鸟语花香芳草茵茵,六楼会议室内道德讲堂持续开讲,办公区办案阅卷紧张有序……走进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文明气息扑面而来。如今,这个连续两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的县级检察院,正以管理民主、环境优美、业务领先为创建目标,向再创“省级文明单位”发起新的冲刺。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上午,确山县司法局、确山县依法治县办公室组织全县镇(街道)、县直单位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人民群众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 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16日上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路耕、彭广峰、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韩学锦、张建华、刘磊、李守峰、刘永顺、刘凤鸣、郭全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应到代表217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209名。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副书记牛清泉主持。

  • 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携手奋进创佳绩。4月16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 确山县石滚河镇精准扶贫工作再聚力

    为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大局,4月15上午确山县石滚河镇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对当前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 确山县双河镇:趟出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

    4月11日下午,确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轻车简从,来到双河镇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陪同调研。

  • 确山县石滚河镇迅速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活动

    为彻底制止镇域范围内土地矿产违法行为,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及矿山治理会议精神,达到天更蓝、水更绿、山长青的良好生态,确山县石滚河镇采取多项措施,迅速开展行动。

  •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开展“第二个国家安全法”宣传日活动

    4月14日上午,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在“国家安全法”第二个宣传日到来之际,在县城靖宇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 确山县双河镇:趟出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

    4月11日下午,确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轻车简从,来到双河镇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陪同调研。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履职尽责共谋发展大计

    4月13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县政协主席陶宏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韩学锦,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冰等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县政府招待所,亲切看望出席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篮球比赛不惧压力勇夺胜利

    4月13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与确山县电业局在县体育馆举行了一场篮球赛,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余卫东等党组成员率领我院干警组成啦啦队到场助威,双方运动员精神抖擞地奋战在比赛场上。

  • 确山县竹沟镇开展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公民法律素质,4月14日上午,竹沟镇综治办、司法所、信访办、派出所等部门联合举办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4月14日,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在县靖宇广场开展了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活动。

  • 确山县卫计委开展“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4月14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按照县依法治县办的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委机关相关股室5名工作人员在县靖宇广场北侧开展了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积极推动社会安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16日上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路耕、彭广峰、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韩学锦、张建华、刘磊、李守峰、刘永顺、刘凤鸣、郭全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应到代表217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209名。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副书记牛清泉主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