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深入扶贫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陈明威)5月12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深入到任店镇巩庄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3446bpkT..jpg.jpg

余卫东检察长查看精准识别入户核查情况

xHiGNWPm..jpg.jpg

余卫东听取党委书记龚喜庆对精准识别入户情况的意见

在巩庄村村委,余卫东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听取了镇党委书记龚喜庆、村委书记巩国华及第一书记李星关于脱贫攻坚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精准识别入户普查情况,与部分困难户进行了交流。同时,认真翻看了贫困户的档案,察看了贫困户建档立卡是否精准,致贫原因分析是否准确,帮扶措施是否科学有效,帮扶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

Lr38adjn..jpg.jpg

余卫东听取第一书记李星对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进展情况

s60hJeuc..jpg.jpg

余卫东检察长与贫困户交谈

余卫东指出,脱贫攻坚资料多、数据量大,在信息录入过程中要认真细致,做到表册数据一致,资料内外统一。要按照规范、有序、便捷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建好脱贫大数据平台,切实把精准脱贫数据库做好做细。

余卫东要求,要提高认识。消除认识上的偏差,排除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包村的领导责任、部门的帮扶责任、乡镇的主体责任、驻村第一书记的第一责任等四项责任。帮扶责任单位、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干部要第一时间深入联系点、包保户,开展工作要扎实真实、宣讲政策、查漏补缺,要把扶贫政策、帮扶举措落实到户、到人,做到户户知晓、人人明白。要扑下身子,带着感情去帮扶、带着办法去解困、带着任务去落实,逐户逐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巡访和“回头看”,做到不留一户、不落一人。要把“脱贫摘帽”作为检验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准,严格对照“五个一”(问题一组一组查摆、台账一户一户校准、帮扶一项一项抓实、政策一条一条落地、责任一级一级到人)、“三个零差错”(即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即精准度明显提高、认同度明显提高、满意度明显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研究解决、第一时间拿出具体举措,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确保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扶贫村 暗访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文广新局召开正能量活动老同志座谈会

    按照县里统一安排,5月12日上午,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召开了正能量活动老同志座谈会,全系统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新主持会议。

  • 确山县卫计委开展减轻社区灾害风险宣传周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12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县卫计委、民政局、三里河社区、盘龙社区等单位在靖宇广场北侧开展了宣传主题为“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宣传活动。

  • 确山县任店镇开展整治贫困村打造“秀美”任店

    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精心设计的花园小景,门前被竹篱笆围起的小菜地,这田园画卷般的美景展现了任店镇党委、政府人居环境整治的力度和深度,乡村面貌有效改善,几乎是日新月异的变化着。

  • 确山县瓦岗镇贯台村帮扶措施得到落实

    初夏时节,草木葱茏。5月10日上午,瓦岗镇贯台村彭沟村民组的一户破旧的农家小院里,充溢着幸福的浓浓氛围。今年91岁的贫困户彭富贵看着儿子彭连芳胳膊上戴的写有“生态护林员”的大红袖章,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49岁的彭连芳手指着胳膊上的红袖章,和老父亲相视而笑,脸上写满自豪。

  •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深入确山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5月10日上午,确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群工部部长曾庆耀深入确山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