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法院:巧借“夏季雷霆”之风 化解企业生存之困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贺龙)西平法院举全院之力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以来,全院干警积极响应党组号召,强力推进执行结案工作。

O1cMxlvn..jpg.jpg

驱车前往鹤壁市

oSdxGf97..jpg.jpg

执行干警(右)下达通知书

5月18日,西平法院执行干警于献章、孙强在炎炎烈日的陪伴下,驱车300公里前往鹤壁市,处理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与鹤壁市电星电气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

在此之前,执行干警于献章、孙强多次到被执行人所在单位,协调处理。被执行人总是摆其企业的困难以及下岗职工生活的窘迫等情况,从不提及还款之事。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总以没有能力履行为由,拒不偿还欠款。网上查询,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有银行存款;评估拍卖资产不便操作……一时之间,执行陷入困境。

企业的困难,就是西平法院执行干警的使命。他们充分发挥申请人的主观能动性,让申请人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多方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在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第八煤矿有到期债权230万元之多。西平法院执行干警到八矿核实后,下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该矿经理以与电星电气是内部之间债务为由不情愿协助执行。通过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张经理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和协助法院执行的必要性。经过六个月的执行,协助执行单位分六次,以汇兑方式先后给付申请人180万元。但双方仍就起诉前后利息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申请人要求按照调解书执行,必须给付起诉前的利息48万元,起诉后的利息50万元放弃执行,并承担执行费用24958元。被执行人再三强调自己企业的困难,不愿给付利息。西平法院执行干警调取其财务往来账目,发现被执行人今年上半年有几个项目已接近尾声,项目款已经到位。就在双方谈判进入僵局之时,执行干警入情入理地劝说:“你们这种有能力拒不履行的行为,是要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申请人已经作出让步,你们也应该积极还款,促使这个案件时日执行完毕,你们双方以后还要合作,应互谅互让”。通过西平法院执行干警明理示法,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执行协议,此案的执结,既救活两个企业,化解了企业生存之苦,又实现了双赢的目标,达成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法院 夏季雷霆 企业 生存之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