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五日内西平三名民警因公负伤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德清 刘真)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在处警过程中为保护他人而受到嫌疑人攻击。他们为确保当地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在短短五日内有三名民警在工作中负伤。

5月份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生长成熟的旺季,西平县公安局在当地开展了一场大的铲除毒品原植物行动,全局民警深入田间地头、荒废宅院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罂粟立即铲除。5月17日下午,西平县公安局谭店派出所所长苗莹坤带领民警在辖区排查时,发现一荒废的养殖场院内种有庄稼、花木。因该养殖场大门紧锁,民警决定翻墙进入院内排查。在跳下院墙时,苗莹坤不慎将右脚跌伤。但他忍着疼痛,和其他民警一起坚持到排查完毕,然后才被送往医院。经诊断,右脚踝骨折。医生交代他在家休息,不要随意走动。领导得知情况后,也批准他休息。但由于所里人手少,他放心不下所里工作,第二天他又拄着拐杖出现在了大家面前。当时,该辖区发生一起案件,他又拄着拐杖下乡走访、到达案件现场,百姓见后无不称赞:“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苗莹坤之所以如此拼命工作,是因为该所只有四名民警,在他受伤的前两天另一名民警也在处警过程中负了伤。

5月15日凌晨一点多,正在所里值班的民警杨超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男子自称喝醉迷路,现在谭店乡潘庄村委一驾校门前,不知道怎么回家了。接到报警后,杨超等人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后,只见该男子醉醺醺的坐在路边,说话语无伦次,对民警的问话拒不回答。民警试图用其手机联系其家人,但该男子拒绝解开手机屏幕锁。无奈之下,民警在其钱包里找到了他的身份证,得知该男子名叫王某,家住柏亭办事处耿庄社区。随后,民警辗转联系上了耿庄社区的村干部,又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后,民警准备将其送回家。就在这时,王某突然情绪失控,与民警杨超发生纠缠,并跑到路中间拦截过往车辆,声称有人抢其手机钱包,让过往司机帮忙报警。由于夜深天黑,杨超怕过往车辆撞到王某,一直站在王某身后保护着他,并打手势让车辆减速靠边绕行。但有一辆车看到杨超手势后,丝毫不减速,在这紧急关头,民警杨超急忙将王某向路边推。在推王某时,一瞬间该车辆将民警杨超撞倒在地。看到这种情况,出警的其他民警赶紧将肇事车辆拦停,并拨打110和120急救电话。同时,民警发现肇事司机身上有酒气,疑似饮酒开车。经检测,肇事司机血液内的酒精含量已达到醉驾标准,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民警杨超身体右半部摔在地上,经医生诊断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目前仍在养伤中。当酒醒后的王某得知民警为保护自己而受伤时,后悔不已,并再三对民警杨超表示歉意和感谢!

第三名受攻击负伤的民警仍然与酒驾有关,警方一再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总有人以身试法。5月12日下午四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满身酒气,将车堵在县城解放路新华书店大门口,影响群众出入。接到报警后,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张亚涛等人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车辆已经熄火,有一浑身酒气的中年男子仍坐在驾驶室内。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到医院进行抽取血样。到达医院后,在民警带该男子下车时,该男子开始辱骂民警,并突然挣脱民警的控制,伸手捶向医院玻璃门,然后又朝民警张亚涛头上猛击一拳。民警迅速将该男子控制,将其带至急诊科,在护士准备给其抽血时,该男子拒不配合,突然再次用拳头朝民警张亚涛左眼眉毛处重重打了一拳。顿时,鲜血顺着眉毛流了下来。好民警张亚涛忍着疼痛,和其他民警一起将该男子强制抽血后,又带至派出所约束醒酒,然后才去医院治自己的伤情。张亚涛左眼眉骨处被打伤,并缝合一针。后经鉴定,张亚涛的伤情为轻微伤。在醉酒男子酒醒后,民警对其进行了讯问。经检测,张某血液内的酒精含量已达到醉酒标准。目前,张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和平年代,公安民警是一个高风险的职业,也是一支流血最多的队伍。但为了人民的平安幸福和国家的安定,他们无怨无悔……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民警 因公负伤 酒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中医院领导赴帮扶村慰问驻村队员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着核心在学,关键在做的思想,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要求,5月24日下午,西平县中医院院长裴书忠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谭店乡祁庄村,看望慰问中医院驻村扶贫工作组队员,并与祁庄村干部座谈扶贫工作。

  • 西平交警大队打黑除恶不手软

    在“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专项行动中,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不等不靠,调动一切人力、物力、财力,采取广泛宣传、专案攻坚、严格奖惩等措施,充分运用各种侦查和打击手段,认真对辖区近年来发生的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排查出的案件线索紧抓不放,一查到底。

  • 西平法院:“夏季雷霆”进行时

    “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以来,为确保任务顺利完成,西平法院执行干警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四处奔波,抢抓执行机遇,力争快结案、多结案、结好案。

  • 西平县柏苑街道召开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动员会

    5月26日上午8点, 在西平县柏苑街道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三夏”生产暨秸秆综合利用动员会。全体机关领导干部、各社区干部、街道直各部门负责人、各小学校长、协警及驻村第一书记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 正阳民警:严防十种电信诈骗保平安

    以侵财为目的的各种形式的"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频频发生,给不少居民造成了相当大的经济损失。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千万要提高警惕性,不要轻信骗子的谎言,识破种种骗局,不给违法犯罪活动以可乘之机。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