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法院微电影《失信的代价》开拍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贺龙)5月27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微电影《失信的代价》开拍。

aRt7qzBX..jpg.jpg

微电影开拍仪式

B5BZZAlS..jpg.jpg

西平法院副院长罗铁真(左)介绍剧情

西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罗铁真说,“执行难”“难执行”多年来一直是社会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许多案件的原告人通过打官司,请律师,找证据,最后法院作出判决,但是很多判决等法律文书进入执行程序后,一方面被告人为了不还钱、逃避执行,能躲就躲,能推就推,还有的听说别人将他告到法院后,不是想方设法的还钱,而是想尽办法的转移财产、规避执行,致使很多判决得不到执行。引发当事人不满,甚至上访告状。更有甚者说:法院是“空调白判”。另一方面失信惩戒机制不健全、不完善,导致被告人违法成本太低,“出现法院大不了拘留我15天”的抗拒心理。俗话说:“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这些被告人不但失去了做人的原则,更是践踏了社会诚信底线。“失信”已经危及到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危及到社会的发展稳定,危及到一个政府、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凝聚力和公信力。为弘扬社会正气,培植“诚实守信”的社会美德,结合社会现状,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以及化解执行难的需要,西平县法院特选定《失信的代价》这一载体拍摄一部微电影。

WnSzpAEk..jpg.jpg

执行局长杜积慧(左一)主持开机仪式

据了解,微电影《失信的代价》大致内容为:开发商拖欠农民工的工资不给付,引起农民工集体上访告状,后诉到法院,经法院判决,开发商限期给付。判决后,因开发商不履行,农民工申请到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将开发商这一“老赖”拉入失信黑名单,导致其不能融资招投标、政府采购、乘飞机坐高铁、住豪华宾馆、旅游度假、购车买房等等限制。另外将开发商的大头像,张贴在广场、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大酒店、集贸市场、居住小区、家人的工作单位、家乡的村委等人口稠密场所。通过法院采取以上各类强制措施,使开发商这一“老赖”,贷款贷不成,工程包不成,豪华宾馆住不成、高铁飞机坐不成,又加上小区邻居指指点点,家人为此蒙羞,又无颜见家乡父老,迫于种种压力及心理的煎熬。“老赖”最终主动到法院偿还农民工的血汗钱。

罗铁真副院长告诉记者,西平法院希望通过《失信的代价》这部微电影,告诫社会,法院判决必须履行,一但被法院确认为老赖,将会受到“无车可乘、无钱可赚、无福可享、无处可藏”的惩罚。同时告诫社会,失信!必受惩罚、失信!必负代价。诚信!方可立身、诚信!方可安居乐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法院 微电影 《失信的代价》 开拍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