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党店镇中心校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 陈振果)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上蔡县党店镇中心学校采取五项措施,筑牢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提高认识。坚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逢会必讲,每日专人把关和配餐制度,把日常监管与集中整治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落实责任。学校成立食品安全监管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专人负责学校的食品安全,进一步明确从业人员的责任,确保从采购、加工、供应、贮存到出售等环节安全可控。

严格把关,消除隐患。要求做到“五个一”即:“每日一审核,每周一自查,每月一小结,每季一通报,每年一培训”,查治隐患实行“台帐式”管理,限期整改,定期核实。

做好过程监管。建好进货台账,详细登记,进货票据齐全,渠道正规,严禁劣质食品进入学校;在食品贮存、加工过程中必须将原料与成品分开,将待加工食品与直接入口食品分开,有效防止食品污染;对废弃物处置实行追踪监管,保证无剩饭、剩菜出售给师生;做好饭菜留样储存,饭菜保证不过顿,不过夜。

加强宣传教育。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规范食品安全操作行为。通过多种途径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能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党店镇中心校 舌尖 安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鹏宇中学代表队在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上荣获佳绩

    5月20至21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河南省第三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上,上蔡县鹏宇中学代表队以精彩的表现获得中学男子组创新号弹射模型留空时间团体第一名、中学男子组凌云手掷模型飞机留空时间团体第二名、中学男子组灵雀橡筋动力留空时间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共有10人获得个人一等奖,3人获得个人二等奖,5人获得个人三等奖,4人获得个人项目第一名,10人获得个人项目第二名。而这个团队的指导老师,却是一名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的重度残疾青年。

  • 上蔡鹏宇中学代表队在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上荣获佳绩

    5月20至21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河南省第三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上,上蔡县鹏宇中学代表队以精彩的表现获得中学男子组创新号弹射模型留空时间团体第一名、中学男子组凌云手掷模型飞机留空时间团体第二名、中学男子组灵雀橡筋动力留空时间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共有10人获得个人一等奖,3人获得个人二等奖,5人获得个人三等奖,4人获得个人项目第一名,10人获得个人项目第二名。

  • 上蔡县一个玉米合作社的转型之路

    这两年,玉米价格普遍下跌,合作社如此大规模的种植玉米,却并未受到明显冲击。侯义民告诉记着,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以玉米种植为主的盛一合作社先行一步,延长产业链,调整种植结构,在农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探索中真真切切地得到了实惠。

  • 上蔡县一个玉米合作社的转型之路

    近日,豫南上蔡县阳光明媚,在盛一合作社种植基地,成片的小麦长势正好。“这片2000亩的地是合作社的主要种植基地,冬春种小麦,夏秋种玉米。”合作社理事长侯义民说。这两年,玉米价格普遍下跌,合作社如此大规模的种植玉米,却并未受到明显冲击。侯义民告诉记着,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以玉米种植为主的盛一合作社先行一步,延长产业链,调整种植结构,在农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探索中真真切切地得到了实惠。

  • 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3日下午,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深入到华陂镇寺后赵村和大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乡镇党政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座谈,共商脱贫攻坚良策,督导入户普查、档卡规范、产业发展等工作。县政府办、县脱贫办、县农业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 上蔡爱心企业为农村小学捐赠爱心书包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更好的关注农村儿童成长,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上蔡县爱心企业兴圣箱包服饰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来到上蔡县东岸乡张杨郏小学开展送温暖活动,并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200多套新书包及文具盒、书本等学习用品。

  • 上蔡县:乡村医生成百姓家庭健康“贴心护士”

    今年74岁的马云凤是河南省上蔡县杨屯乡李宣村的一名脑梗瘫痪病人,常年依靠家人护理生活,今年以来,村医李州根据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职责定期上门为其进行家庭健康理疗,健康状况明显好转。

  • 上蔡县:乡村医生成百姓家庭健康“贴心护士”

    今年74岁的马云凤是河南省上蔡县杨屯乡李宣村的一名脑梗瘫痪病人,常年依靠家人护理生活,今年以来,村医李州根据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职责定期上门为其进行家庭健康理疗,健康状况明显好转。马云凤高兴地说:“签约服务使俺有了家庭健康贴心护士,真是太好了。”

  • 上蔡县突出重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上蔡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作为全县的头等大事紧抓不放。特别是针对省纪委暗访组反馈的意见,上蔡县迅速反应,立即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通报有关情况,研究整改措施,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 上蔡爱心企业为农村小学捐赠爱心书包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更好的关注农村儿童成长,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上蔡县爱心企业兴圣箱包服饰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来到上蔡县东岸乡张杨郏小学开展送温暖活动,并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200多套新书包及文具盒、书本等学习用品。

  • 上蔡县二中张可入选"河南省美德少年"

    近日,由河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选树活动,评选出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候选人50名,来自河南省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的15岁女孩张可光荣入选。

  • 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九四班张可入选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

    近日,由河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选树活动,评选出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候选人50名,来自河南省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的15岁女孩张可光荣入选。

  • 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推进会

    5月18日下午,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推进会。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 上蔡县农商银行助力“三夏”生产突出“早”

    五黄六月,麦浪滚滚。在上蔡县的田间地头,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成熟小麦诱人的清香,放眼望去,一块块金黄色的麦田充满了丰收的希望,处处都能见到人们挥汗如雨的忙碌身影。这其中,不时有不畏酷暑的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穿梭其间,他们有的在忙着为夏收夏种的农民现场办理贷款手续,有的在向农户提供着上门送款、宣传反假币知识等特色服务。

  • 襄城食药监局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检查 筑牢群众“舌尖安全”篱笆墙

    端午佳节将至,为了维护节日期间食品流通市场秩序,保障全县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过节食品,近日,襄城县食药监局就全县的粽子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