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五举措提前做好“三夏”安全监管工作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俭 智慧广)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做好今年“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及早动手,精心准备,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打造农机“三夏”安全生产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由乡、村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面抓好“三夏”期间农机安全作业生产的监管、组织与协调,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加强宣传教育,扩大农机化社会影响力。充分利用广播、横幅、微信、出动宣传车等形式,积极开展农机安全操作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机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在全市营造良好的三夏安全生产氛围。

严格依法行政,搞好源头治理。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农机依法行政工作,突出抓好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牌证管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一是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登记、安全检验、核发牌证,做到投入作业的农业机械牌证齐全。二是要严把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操作人员考试、发证关。三是做到安全检查和优质服务相结合,农机监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要深入田间场院,既查纠农机违法违章行为,排除事故隐患,又要及时指导机手搞好机具检修,确保作业机械处于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

开展好农机手作业前培训工作。主要培训联合收割机的维修保养、安全操作和简单的故障排除等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驾驶操作技能,为“三夏”机收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基础。

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三夏”农机化生产安全。“三夏”是农机事故易发多发期,谭店乡将组织包村干部和农机监理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的田间、地头、场院等农机作业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查处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农机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三夏 安全监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