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深入乡镇督导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5月14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一行深入盆尧、五沟营、老王坡等乡镇督导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聂晓光一行先后深入盆尧镇徐杨村、五沟营镇册桥村、袁庄村、寇店村、老王坡刘店村,对当地贫困村进行督导检查。在督导中,聂晓光每到一处,都与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认真查阅脱贫工作资料,多方面地了解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查漏补缺,研究对策,逐项核实联系领导、帮扶单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帮扶责任人信息,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对照每个村计划脱贫的贫困户名单,了解致贫原因、脱贫计划、增收举措和工作进展,增添脱贫措施。

聂晓光指出,当前精准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责任人要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摸清每个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做到一户一策、条理清楚;要在产业发展上多出谋划策,针对各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脱贫计划,以产业发展推动群众脱贫致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精准的举措。

聂晓光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与村两委干部共同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结合农户脱贫意愿,按需开展帮扶。对贫困群众的住房情况进行排查,确保一户不漏、一户不虚,做到分类实施,精准到位,切实做好改造方案,高质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要围绕精准扶贫目标,依托资源抓产业、通过培训抓技术,充分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帮助群众转变观念、打开思路,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县委书记聂晓光 检查 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盆尧镇:精准识别全覆盖 进村入户讲政策

    西平县盆尧镇全面进入精准识别入户调查阶段。为了推进精准识别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力抓宣传发动是关键。盆尧镇成立了14个脱贫攻坚责任组,每个工作小组由包村领导带队,队员由60多名市、县、镇抽调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组成。

  • 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深入油房张指导脱贫攻坚民主评议工作

    5月15日,西平县师灵镇油房张村委会在该村村民小组组织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召开了全村脱贫民主评议会议。县委副书记陈黎亲临现场指导脱贫攻坚民主评议工作。

  • 西平县谭店乡多举措确保夏季校园安全

    夏季来临,为预防溺水、食品、意外伤害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防汛、防自然灾害等工作,确保全乡师生的生命安全,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夏季校园安全工作。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招聘大堂经理的公告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由中原银行发起设立的驻马店市首家村镇银行,成立7年以来,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各项业务得以迅速发展,根据业务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堂经理(劳务派遣)13名。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招聘大堂经理的公告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由中原银行发起设立的驻马店市首家村镇银行,成立7年以来,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各项业务得以迅速发展,根据业务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堂经理(劳务派遣)13名。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