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集中开展民主评议贫困户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刘贺纲 谷庆云)为做到对贫困户精准识别,再次摸清贫困户底子,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再清理再调整,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西平县师灵镇高度重视,在深入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扎实开展贫困户重新评议工作。

jf4Sa8RV..jpg.jpg

赵王村评议大会

mWvtnLkB..jpg.jpg

张贴公示

经过党政班子讨论研究,师灵镇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收入4000元以下的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实施方案,剔除贫困人口中的财政供养人员、工商户,有商品房户,有车户,儿女有赡养能力等“九类对象”,剔除原为1人1户且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低保兜底户整户纳入;1人1户中符合条件的整户纳入;其他确实困难但以前未进系统的整户纳入。

各村脱贫责任组所有成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排除筛选的低收入群体入户走访,调查摸底,认真计算农户家庭实际收入,综合考虑有关情况,经过党支部提议,村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决议,产生贫困户初步名单。

在村民代表大会上,村民代表结合贫困户住房、教育、健康、生产生活等实际情况进行民主评议,之后将评议结果进行公示,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确保了贫困户摸底精准。   

截止目前,全镇14个行政村已全部按照程序对摸底调查产生的贫困人口进行了评选和公示,评议工作的展开得到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也为师灵镇未来的扶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开展 民主评议 贫困户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中小学举行地震应急演练启动仪式

    5月12日是我国的“防灾减灾日”。5月12日上午,西平县中小学地震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在第六中学举行。

  • 西平县盆尧镇:精准识别全覆盖 进村入户讲政策

    西平县盆尧镇全面进入精准识别入户调查阶段。为了推进精准识别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力抓宣传发动是关键。盆尧镇成立了14个脱贫攻坚责任组,每个工作小组由包村领导带队,队员由60多名市、县、镇抽调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组成。

  • 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深入油房张指导脱贫攻坚民主评议工作

    5月15日,西平县师灵镇油房张村委会在该村村民小组组织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召开了全村脱贫民主评议会议。县委副书记陈黎亲临现场指导脱贫攻坚民主评议工作。

  • 西平县谭店乡多举措确保夏季校园安全

    夏季来临,为预防溺水、食品、意外伤害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防汛、防自然灾害等工作,确保全乡师生的生命安全,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夏季校园安全工作。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招聘大堂经理的公告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由中原银行发起设立的驻马店市首家村镇银行,成立7年以来,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各项业务得以迅速发展,根据业务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堂经理(劳务派遣)13名。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