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红十字会在品牌日喜获两项大奖

2017-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杨晓河)5月10日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中国品牌日”。当天,汝南县红十字会捷报频传,喜获两项大奖:一是参加第四届全国社区应急救护大赛河南省许昌分赛区选拔赛的驻马店市汝南县代表队在中、南6个地市中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二是在参加省红十字会和省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好故事评选活动中,汝南县红会创作的《红色“317”》荣获红十字好故事二等奖。为首个“中国品牌日”献上了丰盛的礼物,增添了喜庆色彩。

tvYICRqR..jpg.jpg

心肺复苏演练

wy2MAlBa..jpg.jpg

创伤救护比赛现场

pQyCo4A6..jpg.jpg

荣获奖牌

3月中旬,汝南县红会接到市红会通知,组建一支参赛队伍,代表驻马店市参加第四届全国社区应急救护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作伊始,县红会精心挑选队员,制定训练计划,排除干扰,全身心投入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的学习和操作演练中。队员们放弃了星期天和孩子团聚的机会,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演练,几十次、上百次地模拟操作,从不言累,力争做到动作规范娴熟,技术精益求精。正是基于近两个月的艰苦训练,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才能在5 月10日上午参加许昌分赛区选拔赛中获得二等奖。虽未能战胜许昌队参加全省决赛,但已尽了最大努力,实属不易。

coBzATDz..jpg.jpg

汝南县红十字好故事宣讲员(左)出席颁奖仪式

比赛刚刚结束,5月10日下午又传来好消息,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省文明办、大象融媒映象网承办的“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首届红十字好故事宣讲暨颁奖仪式”在郑州熙和医院举行。汝南县红十字会创作的好故事《红色“317”》,讲述了汝南县国土资源局红十字志愿者周献伟,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317毫升,挽救上海一名白血病患者的感人事迹。志愿者用可以再生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使即将凋零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间大爱;为广大健康适龄青年树立了榜样。评选中,《红色“317”》从全省各地推荐的117个好故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汝南县红十字会以品牌创建为抓手,务实重干,争先创优,打造精品。几年来,县红会先后荣获全省红十字系统工作先进单位、加强型能力建设(ICB)项目先进单位、“红会送医”工作先进单位、宣传报道工作先进单位等;2015、2016连续两年被驻马店市红会评为“目标管理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在传播红十字精神,弘扬救护理念,汇聚社会力量,开展人道救助等方面,红十字会已成为汝南县公益服务品牌中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红十字会 品牌日 喜获大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