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举行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2017-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微型消防站队伍业务训练水平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全面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5月5日下午,汝南县首届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在县公安消防大队举办,来自全县9支消防重点单位和社区微型消防站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

lf6gpKmz..jpg.jpg

比武现场

81XwGSTH..jpg.jpg

比武进行中 

微型消防站承担着防火巡查检查、扑救初起火灾、消防知识宣传等职责,是单位消防安全的守卫者,是防火灭火的神经末端,也是火灾发生时“打早、灭小”的中坚力量。竞赛采取理论测试和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消防队员们的消防理论常识,干粉灭火器实际操作、原地着装战斗服、两人连接两盘水带50米距离灭火、徒手收卷水带等项目按照完成时间和质量进行评分排名。

b4kBWO0F..jpg.jpg

理论考试现场

8geF9YNZ..jpg.jpg

颁奖仪式

比赛中,选手们在比武场上你追我赶,发挥不怕苦、不怕累,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水平表现的淋漓尽致,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立马车业、天中印象酒店、爱家超市代表队分别荣获前三名。

此次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通过以赛促训的形式,为各个重点单位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消防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平台,有效检验了各微型消防站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为推动全县各微型消防站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举行 业务技能 竞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传递 汝南小城义工在行动

    4月29上午,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义工在会长王自力,陈巧云,副秘书长付红伟的带领下,带着由罗店镇爱家购物广场爱心捐献的面粉,鸡蛋等物品来到了罗店镇中心敬老院,向这里的孤寡老人送去了五一节日的问候。

  • 汝南县老君庙镇成功举办第四届广场舞大赛

    4月28日上午,汝南县老君庙镇道德建设进农村启动仪式暨第四届广场舞大赛隆重举行。县文广新局局长刘姗,县文明委主任林建民,县文联主席王晶,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镇长王华等县镇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成宽深入汝南老君庙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4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成宽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于向阳陪同调研。

  • 汝南县举行“民主法治村”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2017年4月26日上午,河南省汝南县扶贫法治巡回宣传暨常兴镇杨庄村“民主法治村”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兴镇杨庄村罗庄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测试

    为了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检查,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激发师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5月8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南北两个校区全体老师及3-6年级2000余名学生进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测试。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