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和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教育及社区服务活动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李俊伟)3月27日,西平县司法局人和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教育及社区服务活动。

在学习教育会上,司法所长李俊伟对7名社区服刑人员2017年第一季度表现情况进行了点评,从端正态度、摆正心态、学会感恩、珍惜现在等几个方面要求他们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制度,珍惜在社区服刑的机会,加强思想和行为的改造。规定每月15日、25日为学习教育及社区服务日。二是对一名近期违反请假规定的服刑人员李某发放了《违反社区矫正规定警告决定书》。同时安排一名表现良好的社区矫正对象“现身说法”,结合自身接受教育矫正以来的思想观念转变,向其他人员做了思想汇报。三是组织学习了《西平县社区矫正管理办法》,结合2016年西平县五沟营镇一社区服刑人员因脱管漏管被依法撤销缓刑的典型案例,要求他们时刻要以身边具体真实的反面事例为戒,遵法守纪、认真改造。

bdiY2INe..jpg.jpg

学习教育会现场

学习教育会后,司法所长李俊伟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社区服务,将社区内一草坪绿地杂草进行了清理。

U5fwHeoj..jpg.jpg

清理杂草

 此次学习教育及社区服务活动的开展,既对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法纪警钟,同时增强了服刑、改造、悔罪意识,对进一步提高矫正质量、控制脱管失控、预防重新犯罪,巩固矫正效果起到了重要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人和司法所 服刑人员 学习教育 社区服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县组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帮扶救助活动

    为充分体现社区矫正人文关怀,使社区服刑人员更好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切实提高社区矫正质量,近日,伊川县组织开展了社区服刑人员帮扶救助活动,对困难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 确山县运管局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日前,确山县运管局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开展为期3个月的“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为促进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召开

    3月24日,驿城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 台前县“四结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台前县以“四结合”为抓手,扎实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确山县任店镇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按照县县纪委对“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总部署,确山县任店镇采取“三个突出”工作举措,扎实抓好“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推动党内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扩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 清丰县:党员戴党徽成为荣耀

    “走进我们清丰县,你一眼就能看出谁是党员。党徽是党的象征,是党员身份的标志。目前,佩戴党徽已成为清丰县党员的自觉行为、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 西峡:加强学习教育 从简节约办会

    为确保本次县“两会”风清气正,该县纪委、县委政府督查室和“一改双优”活动办联合成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并在代表委员驻地和会场设置了监督小组,在各代表团和界别组安排了监督员,全体代表委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

  • 确山司法局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20日下午,确山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 确山竹沟镇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3月20日下午,确山县竹沟镇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活动。机关全体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纪委书记李杰同志主持。会上,李杰同志传达了《竹沟镇“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规则(试行)》。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的管理,深化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促进作风、学风、教风持续转变,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正阳咆哮精武馆香港国际武术节夺金牌 正阳咆哮精武馆香港国际武术节夺金牌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