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会在汝南县召开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kqvl0r4B..jpg.jpg

会议现场

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作工作报告

7DNf3caA..jpg.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作主题报告

RvB1vyir..jpg.jpg

汝南县县委书记彭宾昌主持会议

pYeCuYRq..jpg.jpg

河南省农科院汤丰收所长作主题报告

26ca7Gyt..jpg.jpg

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党委书记胡志超作主题报告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刘伟)3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暨机械化秸秆禁烧推进会在汝南县会议厅隆重举办。

会议由汝南县县委书记彭宾昌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先生;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党委书记胡志超博士;河南省农机局副局长程双进;河南农科院研究员汤丰收所长;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驻马店市委农办主任王忠民;驻马店市农机局局长鲍秋仁等领导和各县区主管农业的副县(区)长,农办主任,农机局长,农业局长,农科所所长,过南县(乡)村的负责人以及省市县等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作工作报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党委书记胡志超博士,河南农科院研究员汤丰收所长就各自所研究攻克的《高效精量播种技术概况与发展》;《全量秸秆覆盖地免耕洁区播种技术与装备》;《花生高效栽培技术》分别做出了主题报告。

汝南县县委书记彭宾昌就几位专家通过作报告表示:专家们为我们传经送宝,听了之后让人感受品味了一场知识的盛宴,几位专家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分别从不同角度为我们解读了现代农业最前沿的科技,既深入浅出,又生动详实,让我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对我们做好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机械化秸秆禁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汝南是农业大县,同时又是全国农机示范县,有大型联合收割机8700多台,配套农机具18.85万套,年秸秆产量135万吨。在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按照省、市政府的要求,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四优”种植业,即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优质花木。今年将进一步调减玉米种植面积,扩大花生种植面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大做强“粮、蔬、果、木、畜”五大优势产业,全面实施“提一接二连三,跨界转型发展”,加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同时,注重发挥农机大县的优势,全面提高农机化率,以农机的现代化推进农业的现代化。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遇,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几位专家的报告精神,学习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学习借鉴好兄弟县区的经验,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机械化秸秆禁烧工作,以农业机械的技术创新,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农业供给侧 改革 汝南县 召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启动2017年“博爱在天中”活动

    3月21日,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举行救助金发放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区的特困群众、人体器官捐献家庭及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共33人领取了救助金和慰问金。

  • 桑晔:我的生命时刻在与石头进行对话

    都说精美的石头会说话,她告诉记者“我的生命时刻在与石头进行对话”。她,桑晔,2001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石材委员会优秀经理,2002年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授予优秀企业家,驻马店市巾帼创业带头人。

  • 驻马店市2017年春季麦田管理现场会在西平召开

    驻马店市2017年春季麦田管理西平现场会在西平县二郎乡小王庄村麦田里举行。西平县副县长段彦杰出席了会议。

  •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3月24日,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项目2017年驻马店市红会送医启动仪式在泌阳县举行。

  •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仪式在泌阳县举行

    3月24日,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项目2017年驻马店市红会送医启动仪式在泌阳县举行。河南省红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任义德,驻马店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冯玉梅及市卫计委、市红会、泌阳县、正阳县、确山县的主要领导和郑大三附院红十字送医志愿者服务队、省武警总队医院、郑大五附院红十字送医志愿者、驻马店市6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及专家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启动2017年“博爱在天中”活动

    3月21日,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举行救助金发放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区的特困群众、人体器官捐献家庭及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共33人领取了救助金和慰问金。

  • 去年我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近万元

    调查结果表明,2016年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34.9元,同比增长8.3%,高出全省平均增速0.5个百分点,实现了“十三五”农民增收的良好开局。全市财产净收入呈现出总量小、增长慢的特点,在构成农民可支配收入的四项收入中,财产净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仅为1.3%,同比增长2.8%。

  • 驻马店市十九中学开展认领绿植活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爱护环境,绿化校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今年植树节的三月,我校开展了认领绿植活动。

  • 驻马店市十九中学开展认领绿植活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爱护环境,绿化校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今年植树节的三月,我校开展了认领绿植活动。

  • 驻马店市老促会赴西平县参观

    3月23日,驻马店市老促会欧阳忠宽一行赴西平县参观。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陪同参观。

  • 驻马店市召开2017年全市红十字工作会议

    3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召开“2017年全市红十字工作会议暨‘博爱在天中’活动启动仪式”。

  • 驻马店市开发区召开中小学共青团工作会议

    3月21日下午,团开发区委、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召开中小学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动员大会在开发区管委会举办。团开发区委书记薛皎、区教育体育局张海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各乡办团委书记、各中学分管团委工作的副校长、团委书记、各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共计40余人。

  • 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隆重成立

    搭建心理咨询教育平台,提升业务交流学习技能。3月18日上午,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驻马店市科技学校2017年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科技学校报告厅圆满举行。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面对消防安全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3月13日下午,驻马店市地二十五小学邀请专业教官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课。

  • 西峡农商行拓展农业供给侧金融服务

    西峡农商银行审时度势,依托“公司+基地+农户+新型经济实体”模式,通过打好“精准牌”、按下“快贷键”、深耕“责任田”,拓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服务,打造支农惠农升级版。

今日热点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一行到确山县进行调研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到确山县进行调研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