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仪式在泌阳县举行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jMPC6dqM..jpg.jpg

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青峰)3月24日,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项目2017年驻马店市红会送医启动仪式在泌阳县举行。河南省红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任义德,驻马店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冯玉梅及市卫计委、市红会、泌阳县、正阳县、确山县的主要领导和郑大三附院红十字送医志愿者服务队、省武警总队医院、郑大五附院红十字送医志愿者、驻马店市6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及专家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县乡两级医务人员的能力素质,解决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人才匮乏问题,2015年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提出在全省农村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即“369人才工程”(通过3种途径、6年时间、9项措施培养一支满足基层需要的卫生人才队伍)。红会送医计划是9项计划中的一项,主要为县乡试点医院开展“送技术、送知识、送义诊”活动,帮助提高县乡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减少群众就医成本。省红会送医计划2016年的送医点是国家级贫困县平舆和上蔡,今年扩大到省级贫困县正阳、确山和泌阳。

冯玉梅在启动仪式上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会送医计划”,成立了6支志愿者服务队,选定了对口帮扶试点。各医院参与积极性很高,领导带队向基层医务人员传授技术经验,为群众开展义诊,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冯玉梅说,“红会送医计划”是一项惠民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与宏观指导,建立科学决策机制、协调机制和督促落实机制。郑大三附院、郑大五附院、省武警总队医院分别帮扶确山、泌阳、正阳,市级五家医院的专家志愿服务队也要开展好送医帮扶工作,各县区医院要全面实行县级医院帮扶乡镇卫生院工作模式,选择2至3个贫困乡镇卫生院作为送医点。坚持按专业、分领域,对基层重点科室卫生人员进行传、帮、带,不断提升他们的服务能力。坚持近期目标与长期规划相结合的原则,确保志愿服务效果,真正达到提升基层试点医院能力,缓解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成本高的问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红会送医计划 启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召开2017年全市红十字工作会议

    3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召开“2017年全市红十字工作会议暨‘博爱在天中’活动启动仪式”。

  • 驻马店市开发区召开中小学共青团工作会议

    3月21日下午,团开发区委、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召开中小学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动员大会在开发区管委会举办。团开发区委书记薛皎、区教育体育局张海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各乡办团委书记、各中学分管团委工作的副校长、团委书记、各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共计40余人。

  • 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隆重成立

    搭建心理咨询教育平台,提升业务交流学习技能。3月18日上午,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驻马店市科技学校2017年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科技学校报告厅圆满举行。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面对消防安全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3月13日下午,驻马店市地二十五小学邀请专业教官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课。

  • 驻马店市《天骄影视公益协会》揭牌暨成立大会举行

    3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天骄影视公益协会》揭牌暨成立大会,在驻马店市柏林国际酒店如期举行。

  • 驻马店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3月8日,团市委、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召开全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会议。团市委党组副书记刘欣英、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团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分管局长,各县区团委学校部长、教育体局团委书记,县区部分中学校长(书记)、团委书记和市直(省属)中学中职学校校长(书记)、团委书记等1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调研员张德武主持。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校级优质课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培养锻炼青年教师,壮大优秀教师队伍,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了校级优质课评选活动。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精细监督 打造优质工程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为强化农村公路工程质量监督,全力打造优质精品交通项目。在制定《驻马店市2017年监督方案》后,根据《农村公路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明确了市县两级质量监督机构职能,规范质量监督管理程序。

  • 驻马店市政府连续七年为市公安局记功嘉奖

    2月23日,驻马店市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为市公安局记集体二等功一次(驻政〔2017〕16号)。这是自2011年以来,市政府连续七年为市公安局记功嘉奖。

今日热点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