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淮学院动画学院学生党员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i8crWX6P..jpg.jpg

宣传文明出行

2TkgfGxY..jpg.jpg

合影留念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崔永帅 吕银川)为促进市民文明出行,宣传交通法规,3月26日上午,黄淮学院动画学院十余名学生党员,走上街头,来到驻马店市雪松大到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向来往市民发起“文明出行,人人有责”的倡议,手拿红色小旗,并拉起写有“亲,这样不文明哦”的标语,宣传文明出行。

当日天气晴朗,附近一大型商场前,就是一个十字路口,经常有市民闯红灯过马路。看到有市民不按交通规则,横穿马路,同学们赶紧走上前,向刚刚穿过马路的市民,讲解文明出行的好处和违规过马路的害处,提醒市民在参与交通时,应守规矩,确保自身安全。

“老爷爷,随意横穿马路,很危险,全国各地的新闻报道提到,我国有很多人都因此发生了事故。”一名学生说,过马路虽然不是件大事,但如果大家都把这件事忽略掉,那么很容易酿成惨剧。宣传行动一直持续到当日傍晚。

“很多市民受到感染,还表扬我们的大学生懂事,但是也有市民不理解。”动画学院学生会部长李懂说,本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也使同学们自身对文明出行的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

“同学们的力量很小,或许只能改变一少部分、甚至是几名市民的不良习惯。”刘畅说,在此她呼吁广大市民,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保障自己的出行安全,同时为他人提供一份便利。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使广大学生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预防交通事故的能力,同时增强了同学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服务精神。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在场行人和司机的交通文明意识。学生党员们表示:“文明出行”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淮学院动画学院 倡导 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爱女性 倡导运动健康”粉红女子跑开始报名

    为鼓励女性独立自信,勇于展现自我,记者 3 月 22 日获悉,许昌晨报将联合魏都区教体局、魏都区妇联、魏都区团委共同举办“关爱女性,倡导运动健康”“粉红女子跑”系列活动,用路跑、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倡导女性运动健康和突破自我。

  • 西平谭店乡党员干部倡导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祭祀祖先,缅怀先人,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以往在野外墓地烧纸钱、用物、燃放鞭炮的祭祀方式,不仅影响社会风气,又严重污染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隐患。而今年,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三月份就发出倡议: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

  • 许昌市举行生态环保集体葬 倡导绿色殡葬新风

    3月18日,河南许昌玉皇岭墓园举行以“绿色梦·清明情”为主题的2017全免费生态环保葬集体落葬仪式。

  • 许昌市举行生态环保集体葬 倡导绿色殡葬新风

    3月18日,河南许昌玉皇岭墓园举行以“绿色梦·清明情”为主题的2017全免费生态环保葬集体落葬仪式,24位生态葬者部分家属及相关各界代表200多人参与活动。

  • 西平县谭店乡多种形式宣传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连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师生、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 环保进社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活动当天,市环保局、团市委组织环保志愿者在我市部分社区设立宣传台,发放环保法规小册子,环保科普资料。

  • 许昌市建安区倡导“重诺守信” 表彰文明诚信企业商户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市场主体“诚信、文明、合法”经营意识,积极营造文明、诚信、和谐的社会环境

  • 许昌市建安区倡导“重诺守信” 表彰文明诚信企业商户

    许昌市建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区工商质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2016年度“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商户”推荐评选活动。

  • 许昌市建安区倡导“重诺守信” 表彰文明诚信企业商户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市场主体“诚信、文明、合法”经营意识,积极营造文明、诚信、和谐的社会环境,全面打造“诚信建安”,许昌市建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区工商质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2016年度“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商户”推荐评选活动。

  • 市二十五小学:践行“两学一做” 倡导文明环保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2月25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往确山县天目山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暨文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