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多种形式宣传倡导文明祭祀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检  智慧广)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连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师生、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乡党委、政府首先通过广播、电子屏、板报、讲座、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在“和谐谭店”群、政府网站进行了实时宣传,提醒辖区群众不要乱烧纸钱、香火;乡、村、组干部、师生、广播、志愿者挨家挨户向群众讲解有关防火知识及防火工作重要性,号召群众采取鲜花祭奠等方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营造安全、文明的祭祀氛围;同时,组织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老教师、老工人、老模范为文明祭奠宣传员,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教育;还在各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祭奠我先行”活动;继续加强对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在一些重点火险区等重点区域路口进行不间断巡逻,以防止各类突发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谭店乡已发放防火、文明祭奠宣传单1300多份,让辖区群众更深、更细的掌握了消防知识,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防火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谭店乡 宣传 文明祭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谭店乡狠抓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

    今年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相继完善并出台了一系列工作管理制度和目标考核细则,着力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促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 西平县谭店乡举办第四届大铜器擂台赛

    2月4日,西平县谭店乡举办第四届大铜器擂台赛,这次比赛是谭店乡获得“河南省民间艺术之乡”后的第四次汇报演出,也是展示新时期农民精神风貌的重要赛事。

  • 张鹏慰问西平县谭店乡困难群众

    1月9日,西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到谭店乡关桥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县委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

  • 西平县谭店乡改善人居环境 增加幸福指数力度大

    去年以来,西平谭店乡党委、政府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突破口,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提高农民生活品质、促进农村生态文明、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 西平县谭店乡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推进会

    12月6日上午,西平县谭店乡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全体乡干部,村支书书记、村委主任及村“两委”党员干部。

  • 西平县谭店乡全面推进养殖业污染治理工作

    连日来,西平县谭店乡组织综治办、派出所、环保中队、电所、国土所等单位人员,对不按要求落实整改的20多家污染严重的养殖场采取停电措施,下一步对限期不能达标的养殖场将进行强制拆除。

  • 西平县谭店乡迅速传达贯彻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连日来,西平县谭店乡通过收听收看,利用专题会、座谈会、微信平台、农村的大喇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农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县委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

  • 西平县谭店乡化解矛盾纠纷有策略

    近年来,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经常预防、教育疏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喻之以法、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探索出了“四重、四心、四结合”的工作思路。

  • 西平县谭店乡筑牢综治基础打造平安乡镇

    今年以来,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把综治维稳放在压倒一切工作的重要位置,以建设平安乡村、法治乡村为主线,突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矛盾排查化解,严打整治、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法治文化建设七项重点,狠抓两率两度争先进位,全力打造平安和谐乡镇。

  • 西平县谭店乡“三动”推进矛盾纠纷大调解

    今年以来,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以典型带动、融合促动、保障驱动延伸大调解触角,化解了一批民间矛盾纠纷。

今日热点

确山卫计委召开 确山卫计委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动员会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