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谭店乡党员干部倡导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检 郑富厅)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祭祀祖先,缅怀先人,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以往在野外墓地烧纸钱、用物、燃放鞭炮的祭祀方式,不仅影响社会风气,又严重污染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隐患。而今年,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三月份就发出倡议: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

首先谭店乡的党员干部签订了《文明祭奠我先行倡议书》,并带头采用献一束鲜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与家人团聚回忆先人的生平事迹、抚育之恩的方式表达思念,也可采用经典诵读、网上祭祀、无烟上坟等文明祭祀方式追忆先人,逐步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为主上来,让清明祭扫传统成为有积极意义的民俗文化。同时谭店乡的党员干部、机关公务人员、教师也主动带头做革除陋习、文明祭祀的带头人,除了自己以身作则,还向亲朋好友、家人和乡亲群众宣传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主动监督、积极制止不文明的祭扫行为;老干部、老党员也积极向群众宣传文明祭奠的好处和必要性;乡纪委已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巡回督查,将对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将进行公开严肃处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谭店乡党员干部 倡导 文明祭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建安区倡导“重诺守信” 表彰文明诚信企业商户

    许昌市建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区工商质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2016年度“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商户”推荐评选活动。

  • 许昌市建安区倡导“重诺守信” 表彰文明诚信企业商户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市场主体“诚信、文明、合法”经营意识,积极营造文明、诚信、和谐的社会环境,全面打造“诚信建安”,许昌市建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区工商质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2016年度“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商户”推荐评选活动。

  • 市二十五小学:践行“两学一做” 倡导文明环保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2月25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往确山县天目山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暨文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 长葛市倡导易俗除弊新风 当年节省开支约两千万元

    如今,以彻底遏制铺张浪费、相互攀比、陈规陋习为主题的移风易俗活动已在长葛有序铺展开来,该市已形成“喜事新办,白事简办”“办白事,大锅菜,一顿能省一万块”等新社会风尚。

  • 许昌市国土局节前廉政公开信倡导“三要”新风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2017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该局向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发出节廉政公开信,祝贺新春,祝愿“廉年”,请全系统干部职工做到“三要”,严把年关,慎独慎微,把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今日热点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