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第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E4f6y1Ks..jpg.jpg

试穿实战防护服装

pBBK8bmL..jpg.jpg

学用灭火器

rEkAEDUt..jpg.jpg

用担架抢救被困人员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保护幼儿生命,提高全体师幼自防自救能力,3月20日上午,西平县第二幼儿园携手县消防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西平县消防大队官兵深入班级,通过具体详细的示范,向幼儿介绍火灾疏散的要点。随后在自然状态下,警报声突然响起,全园90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迅速有序地按照紧急疏散路线,撤离到操场。一名教师和几名幼儿“被困三楼”,消防队员冲进浓烟,以极快的速度用担架抢救下被困人员……整个应急疏散过程秩序井然,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们还组织幼儿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员用生动而又专业的术语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把实战时穿着的服装及装备为小朋友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展示,并邀请小朋友亲自穿着体验。多形式的宣讲方式既丰富了消防知识,也增添了小朋友对消防知识的兴趣。

最后消防员还讲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官兵的指导下,教师手执灭火器,面对熊熊火焰,亲身体验了一回火场扑救的实战场景,整个活动过程氛围热烈。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第二幼儿园 开展 消防安全演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