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2017-03-21  来源:映象网

h6e1JPNi..jpg.jpg

活动现场

TdLiYtzY..jpg.jpg

为老人量血压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静 越洋)为了进一步推进精准帮扶,为帮扶村村民做好事、做实事,近日,上蔡县卫计委联合上蔡县协和医院内科、外科、眼科、妇产科、疼痛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组成义诊团队,到塔桥镇董何村,大路李乡唐楼村、马堂村开展为期3天的“健康扶贫 爱心义诊”活动。

义诊期间,不少村民都早早的就在义诊地点排队等候。看到这么多的群众,专家和医务人员一下车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义诊专家针对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等常见慢性疾病的老人给予了健康知识宣教和用药指导,并对一些保健方法和养生知识进行普及;医务人员为排队群众开展测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等基本查体活动,发放健康宣传材料;还有不少专家和村民面对面,针对个人身体情况为他们进行病情分析,诊疗建议,答疑解惑。

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仅为村民们免费看病、做检查、赠药,更强化了大家的健康意识,改变原来“小病拖,大病扛”的现象,有利于提高村民的健康水平,切实解决贫困基层群众看病难的实际问题,让偏远群众在家门口“坐享”健康服务,深受村民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爱心义诊 健康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人社局:团结奋进 务实创新

    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后,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2017年3月19日上午,上蔡县人社局在上蔡宾馆召开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局各股室、各局属二级单位和26个乡镇人社所28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春旭主持。

  • 上蔡县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上蔡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继续在多领域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上蔡县宣传文化系统举行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3月17日下午,由上蔡县委宣传部、上蔡县文明办主办的上蔡县宣传文化系统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出席了本次活动;县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各乡镇宣统委员、各街道办事处分管副职、县文广新局及县新华书店部分干部职工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上蔡县举办2017年度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为落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志愿者培训基地创建规划方案>的通知》精神,也为了提高上蔡县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发展,3月16日,上蔡县在县会议中心举办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到了来自河南省团校、黄淮学院及天中义工的4位老师授课,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民间志愿服务队的300多名志愿者骨干参加了培训。

  • 上蔡县召开2017年卫生计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3月16日上午,上蔡县召开卫生计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总结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分析当前全县卫生计生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对2017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卫生计生干部职工进一步提振精神,增强信心,务实重干,推进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151万上蔡县老百姓造福谋利。

  • 上蔡县:国能生物发电厂催生一批秸秆收购大户

    近日,记者在上蔡县华陂镇华北村侯建军的秸秆收购点看到机器正在打捆、码垛,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侯建军每天把打成捆的秸秆运往上蔡县国能生物发电厂,使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既避免了焚烧秸秆造成的污染环境的现象,也增加了当地群众的收入使自己走向了致富路。

  • 上蔡县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3月14日,上蔡县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绩和经验,对在2016年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2017年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上蔡县法院“315”宣传下基层

    连日来,上蔡县法院通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活动,以可见实物、真实案例、严重危害,宣传识假辨伪常识,普及消费维权法律,引导商家加强自律,教育群众自我保护,明确维权方向渠道。

  • 上蔡县国土资源局迅速查处一起“双违”案件

    3月14日,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多方联动,重拳出击,迅速查处一起非法占地建房案件,确保了耕地红线不被突破。

  • 上蔡县五龙乡综治办为刘续攀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记者获悉,上蔡县五龙乡综治办正将刘续攀(因线索提供人口误,先前的报道中为“刘继攀”)的英勇事迹整理上报,为其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 上蔡县扶贫办荣立集体三等功

    3月13日,上蔡县召开2016年综合目标工作表彰暨2017年项目建设攻坚战城市建设攻坚战动员大会,会上,上蔡县扶贫办被上蔡县人民政府记集体三等功。  

  • 上蔡县蔡明园春暖花开游人醉

    眼下,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上蔡县蔡明园公园已是百花盛开。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花游玩,感受春暖花开的气息。

  • 上蔡县国土资源局获县政府通令嘉奖

    3月13日,上蔡县召开2016年综合目标工作表彰大会,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受到上蔡县人民政府通令嘉奖。

  • 上蔡县开展夜市摊点食品专项检查

    近期天气渐暖,夜市烧烤和饮食摊点消费进入旺季,为进一步加强夜市烧烤、饮食摊点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夜市食品经营秩序,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连日来,上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夜市烧烤、饮食摊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 上蔡县80万元重奖城建先进单位

    3月13日,上蔡县召开“城市建设攻坚战”动员大会,隆重表彰2016年度城市建设管理和征地拆迁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奖金总额高达80万元。

今日热点

上蔡县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助力脱贫攻坚 上蔡县推进人居环境改善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