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杨庄户乡:成功企业家回乡捐赠 凝心聚力助“三夏”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琳)当前正值“三夏”大忙时期,烈日炎炎,广大基层干部值守奋战在“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第一线,帮助农民解决生产难题。

6月2日下午,轰轰隆隆的大货车拉进新蔡县杨庄户乡政府院内一大车的矿泉水、方便面、变蛋、火腿肠等物资,场面毫不壮观,杨庄户乡党政主要领导及乡后勤负责人现场进行了物资交接。

“王乡长,你们辛苦了,我想给我们乡秸秆禁烧执勤点的一线人员送点矿泉水解暑降温,但是别说是我送的,我就是一点心意,他们值班太辛苦,我也就尽点心。”这是那位成功企业家在来送物资之前给杨庄户乡负责人打电话说的话。

该企业家是杨庄户乡杨庄户村人,长年在外创业,很少回家,但一直关心、关注着家乡发展,可谓“树高千尺忘不了根”!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形势十分严峻,物资相对紧缺,他知道后,立即通过个人各种社会联系、采买到价值5万余元的军大衣、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及时送给乡里,送到每一位防疫一线的人员手中。

如今,他看乡、村干部不顾酷暑坚守在秸秆禁烧一线,为农民群众帮忙解困,守卫着家乡的蓝天白云,保卫着家乡群众的安全生产,心中十分感动。于是,主动联系到乡负责人,为全乡47个秸秆禁烧执勤点送来了价值3万余元的矿泉水、方便面、变蛋、火腿肠等物资,而且反复强调不留姓名,只希望能够为家乡的秸秆禁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他的义举让我们感动,他的爱心更加鼓舞了我们的士气,我们有信心打赢2020年秸秆禁烧攻坚战,守护好杨庄户乡的蓝天白云,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有保障、夏粮颗粒归仓!”该乡负责人表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企业家 捐赠 助力 三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企业家夫妇爱心捐赠情暖贫困学生

    近日,河南伊顺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哲、丁珍夫妇二人,不畏炎热来到下碑寺乡,向该乡六个贫困家庭的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和2箱清真火腿肠。

  • 泌阳县民族企业家李哲:以大爱诠释企业担当精神

    有这样一位企业家靠不懈奋斗放飞人生梦想,用独特思维提升管理水平,以大爱诠释企业担当精神。他就是驻马店市人大代表,泌阳县政协委员,优秀的民族企业家、2019年度荣获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河南省伊顺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泌阳伊顺苑盘古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哲。

  • 遂平县褚堂街道在外成功企业家:富贵不忘桑梓情

    5月17日,遂平县褚堂街道屈庄村吴黄村民组新安装的路灯为乡村夜景增添美丽色彩,一缕缕白光的艳丽,在初夏的夜晚闪烁着光芒。这是吴黄组在北京发展的成功企业家吴新建捐建的27盏太阳能路灯为家乡带来的温暖和光明。

  • 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访驻马店市政协常委、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民营企业造成不同程度的冲击和影响,尤其是餐饮和住宿、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商贸服务等行业遭受重创。如何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疫情造成的困难和问题,是驻马店市政协常委、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党进在今年驻马店市“两会”上关注的主要话题。

  • 平舆县阳城镇:在外企业家心系家乡疫情 纷纷解

    自1月24日启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平舆县阳城镇党委政府迅速取消干部春节假期,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筹备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镇疫情防控如火如荼地开展。

  • 身在千里 心系家乡 正阳企业家为防疫一线民警送

    2月10日下午16时许,正阳县公安局雷寨派出所收到村民送的上百斤猪肉(一头猪)、米和油等物资。

  • 汝南县和孝镇:爱心企业家 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咱是共产党员就应该为群众办实事,没啥说的”!2月7日晚上8点多钟,孙永恒刚刚从常兴送面粉返回来。孙永恒是汝南县和孝镇新集村黄湾组人,现任汝南县众健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 汝南:爱心企业家心系疫情 慰问坚守一线公安民

    2月2日下午,爱心企业家霍丙政,尹振东,尹振华三人来到汝南县公安局三桥派出所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并送上深切嘱托及慰问品。

  • 汝南县罗店镇本土企业家爱心捐赠 助家乡抗疫情

    肺炎无情,人间有爱”。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在汝南县罗店镇从企业到员工、从党员到群众、从学生到教师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钱捐物,用爱化作冬日暖阳,温暖着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

  • 新蔡热心企业家为民警送防护口罩

    河南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以来,新蔡县公安局立即响应市公安局启动一级防控勤务的要求,全警上岗,恪尽职守,舍小家顾大家,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查控、通道查控、重点领域监管执法、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工作,全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