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外出考察学经验 结合自身谋发展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岳鹏超)为进一步解放思想,促进确山县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5月22日,确山县领导路耕、陶玉强、张杰、魏华伟、曹亚红、陈振涛率领考察团前往睢县、民权县考察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工作。确山县扶贫办、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考察活动。

睢县大力实施“东引西融”战略,围绕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安踏、特步、足力健、雄安制鞋产业园、富士康等知名制鞋及电子信息企业落户睢县,被授予“中国制鞋产业基地”“国家火炬智能终端特色产业基地”称号,是中原鞋都、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被评为全省综合先进产业集聚区,是河南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同时,睢县也是河南省历史文化名城,县城内的凤城湖,面积4000多亩,素有中原水城之称。

在睢县,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河南嘉鸿鞋业、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足力健制鞋产业园、凤鸣岛等地参观考察,实地感受睢县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睢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真诚希望两县能密切交流,加强联系,携手并进,共同答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民权县是公认的庄子故里、制冷之都、生态之地和红酒之邑。民权产业集聚区先后荣获全省“十强”、“十快”和“十先”产业集聚区称号;相继获批为“中国制冷设备产业基地”、“国家火炬民权制冷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出口制冷机电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在民权,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国家冷冻冷藏监督检验中心、澳柯玛智慧冷链工业园、永耀缘成电子(商丘)有限公司,梦蝶会展中心、庄子文化馆,进车间,看生产,听介绍,问效益,现场参观了解企业的相关生产工艺、产业规划布局、产业链延伸、市场占比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产业发展、技术研发、人才培植和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权县县委书记姬脉常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他希望考察团能够为民权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并期望双方开展更为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最后,路耕表示,通过本次考察学习,确山县考察团一行转变了观念,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进一步提升了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位考察团成员要认真学习总结,把确山县务实重干、创优争先的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考察 经验 发展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县关于狠抓基层基础推进平安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完善村(居)法律顾问制度,连日来,确山县组织律师、政法干警深入各镇(办)、各村(社区)举行法律顾问集中签约仪式。至此,全县13个镇(办)均配备有法律顾问团,202个村(社区)均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保

    为切实解决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问题,确山县交通运输局结合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管理薄弱环节,以严的态度、实的措施,多措并举,确保了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到位。

  • 确山县石滚河镇:落实“两癌”民生事 干好惠民

    “大姐,明天可要记住早上到村委集合咱一块去县妇幼保健院免费检查身体昂……”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就确山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6月6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带队就确山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观摩。确山县领导陶玉强、张杰、殷玉金、吴玉冰、魏华伟、曹亚红、杨拥军、陈振涛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 确山县李新店镇:打出综合整治“组合拳” 打造

    近日,走进确山县李新店镇,随处可见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场面——有的在清理建筑垃圾,有的在用挖掘机清理塘坝边沟,有的在整治市场街道,还有的在清理道路两旁的杂草树枝……

  • 确山县:有他们的言传身教 “小可爱”变身大产

    “老乡,你放心,在我的指导下你这蜗牛绝对养好了。你看,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是我用自己的双手把这个蜗牛养殖成功,还挣到钱了,有劳动能力的你们也一定能通过这个养殖项目脱贫致富。”豫残联盟理事长袁海军在培训会上向贫困户讲述着自己的蜗牛养殖之路。6月3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老臧庄社区举办了白玉蜗牛养殖脱贫致富项目推广培训会,为该社区有养殖蜗牛意愿的村民培训养殖技术。

  • 确山县刘店镇:打造美丽人居环境 共筑美好人民

    “路变宽敞了,街道干净了,车辆也不再乱停乱放了,村委也开设了文化活动室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确山县刘店镇伍桥村支部书记张文胜兴奋地说道。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响以来,刘店镇在全镇掀起大整治,通过广泛发动、有序推进,让天蓝、地绿、水清、村美,伍桥村的变化,是全镇的一个缩影。

  • 确山县城管局:狠抓绿化养护管理 助推园林县城

    近期,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城区园林绿化管护工作进入攻坚忙碌期,确山县城管局抢时机、抓质量,紧紧围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全方位开展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 红了主播 火了农货 “互联网+”让确山县瓦岗镇

    在直播销售红薯产品销量大增之后,确山县瓦岗镇香来美食品公司总经理白军敏无疑成了瓦岗的“当红主播”。

  • 漯河市司法局到确山县交流学习服务型行政执法工

    近日,漯河市司法局一行5人在驻马店市司法局、确山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确山县交流学习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经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