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三清三拆三提升 改善环境提升乡村风貌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邱华南)一堆堆垃圾、淤泥被清理干净,一条条臭水沟被填平,一座座危房被拆除,连日来,遂平县玉山镇通过“三清三拆三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在林中、人在画中”的美丽乡村画卷正逐步呈现。

坚持清到位。以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绿化美化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机械,全面清理村庄内外陈旧垃圾、清理河道沟渠坑塘、清理房前屋后杂草杂物。

立足拆彻底。拆旱厕、拆危房、拆废弃猪圈、建公厕、改户厕、改猪圈、建短板项目、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等工作,以清干净、拆彻底、建的好、管的住为最终目标,以目标任务完成质量检验工作成效,确保乡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做到“三提升”。结合国土绿化,围绕乡村主次干道、河塘沟渠种植花果、林木,形成树下成荫、花果飘香,充满乡愁的美丽乡村。推进“厕所革命”,将农村户厕改造与村庄规划的“小游园、小花园、小果园”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玉山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阳丰镇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

    5月11日,遂平县阳丰镇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玲华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脱贫攻坚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 遂平县公安局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

    为全力做好公安机关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年底前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5月12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邀请县扶贫办副主任李杰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培训由局长刘雪岭主持,各帮扶责任人参加了培训。

  • 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志智双扶增动力 迎难

    5月13日一大早,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驻村工作队和责任组成员又到贫困户李鑫家中进行走访,仔细询问他近期的生活状况。

  • 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贫困户座谈会 扶贫政策入人

    为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5月12日,遂平县常庄镇各村组织脱贫攻坚责任组、帮扶干部、贫困户召开扶贫政策宣讲会,集中为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现场为贫困户答疑解惑,着力解决贫困户扶贫政策了解不够、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

  • 遂平县常庄镇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为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落地、扶贫措施到人到位、脱贫摘帽见成效,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关键阶段做到决战决胜,5月13日,遂平县常庄镇召集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 遂平县政协副主席万传琴到常庄镇边子张村走访慰

    5月13日上午,在遂平县常庄镇党委副书记王博然陪同下,县政协副主席万传琴来到常庄镇边子张村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

  • 遂平县公安局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

    为全力做好公安机关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年底前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5月12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邀请县扶贫办副主任李杰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培训由局长刘雪岭主持,各帮扶责任人参加了培训。

  • 遂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中原到石寨铺镇大金庄村

    5月12日,遂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中原到石寨铺镇大金庄村察看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听取驻大金庄村工作队汇报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推进、完成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