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共西平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素丽)3月31日,中共西平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主持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时讲话要求、省长尹弘对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意见(草案)》等5个文件,听取了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和防疫款物跟踪审计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高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审计机关要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政治性、权威性和实效性,确保审计监督始终同党中央保持同步同频、同力同向,确保审计监督始终体现党委意图。   

会议强调,要依法审计监督,全面履行新时代审计机关职责使命。一要加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助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二要强化预算执行审计,把好财政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源头关”,切实维护财经秩序,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三要依法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发挥审计在政府投资项目科学决策、规范管理、控制成本、提高质量上的监督服务作用;四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探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担当作为;五要做好督促审计整改工作,认真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确保审计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会议要求,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审计铁军。站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审计事业的政治高度深邃洞察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担当和职责使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做到严格、公正审计,着力提升履职本领,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机关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具备坚强战斗力的审计“铁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中共西平县委审计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